徐春鶯爭議延燒 廖偉翔:合法規、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有參選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春鶯爭議延燒 廖偉翔:合法規、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有參選權

徐春鶯爭議延燒 廖偉翔:合法規、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有參選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民眾黨日前傳出將提名陸配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熱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疑其背景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徐春鶯表示可動用國家機器調查。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偉翔認為,無論是不是陸配,只要領中華民國的身分證並符合法規,就有依法參選的權利。

廖偉翔質疑賴清德與民進黨,明明就是一同生活在台灣,為什麼要在自己的國家內製造敵人、分化不同族群,大家領的都是中華民國身分證、甚至彼此的語言也沒有不同。他說,一個人過去做了什麼,難道就可以代表他現在是什麼樣的人嗎?他也提到,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委員寧家榮過去就是共產黨員,為什麼不敢提?

廖偉翔指出,在台灣的陸籍配偶約有38萬人,加上其親屬總計超過100萬人,台灣應該有一個人為他們在立法院發聲,這也是真正「多元的真諦」,他表示,就算跟徐春鶯不同黨,也絕對支持她合法參政的權益。依照現行法規定,陸配取得10年以上國籍可以參選,但依照國籍法跟公職人員任用法卻規定要放棄國籍才可任職,陸配又無法放棄原國籍,確實是剝奪了勝選後就任的權益,讓陸配空有被選舉權,卻沒有選舉後可以就職的「勝選權」,涉及兩岸議題確實應該好好思考。他也呼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該堅守當初「共容、共融、共榮」的價值,給陸配一個為自己發聲的權益。

柯文哲今日舉行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針對徐春鶯議題表示,賴清德說徐春鶯是共產黨,就是一種抹紅跟貼標籤,民眾黨選舉目標是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更反問陸委會,如何教36萬陸配放棄國籍,「明明按照目前中華民國法律就是做不到,為什麼還要講這種話?」

照片來源:取自廖偉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爆「乞丐說」? 江和樹澄清:立委應與地方熟悉

不甩兩黨母雞合作結果 台中一選區先成藍白示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