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NCC主委職 準主委詹婷怡:過去經驗相關 瞭解現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接受NCC主委職 準主委詹婷怡:過去經驗相關 瞭解現況
  • 字級
接受NCC主委職 準主委詹婷怡:過去經驗相關 瞭解現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委員任期將於今年7月31日屆滿,依照該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委員任期四年,為專任職且連選得連任,而委員任期屆滿3個月前應辦理提名作業,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行政院的提名名單進行資格審查。媒體壟斷、OTT產業議題成為關注焦點。

準主委詹婷怡在備詢時表示,過去的工作經驗與數位匯流息息相關,雖然生涯歷程多元,但也因此在不同領域扮演不同角色,更加了解各產業的現況發展,並觀察到台灣數位匯流產業有些問題必須解決,這是她接受NCC主委提名的主因。

此次提名者共有五位,行政院提出的建議名單包括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詹婷怡(並為主任委員)、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郭文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何吉森,此外並建議現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任委員,整體而言,提名委員專長含括電信、傳播、法律及財經相關領域。

NCC目前七位委員中,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江幽芬及彭心儀任期將於7月底屆滿,另外,還有1位委員杜震華辭職,依規定,行政院應在本月底前提名5位委員名單,送立法院同意。

新聞照來源 ivod.ly.gov.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