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法 NCC被提名主委詹婷怡:執政黨版本原則將納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反媒體壟斷法 NCC被提名主委詹婷怡:執政黨版本原則將納入
反媒體壟斷法 NCC被提名主委詹婷怡:執政黨版本原則將納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議聯席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名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被提名主任委員詹婷怡表示,現在處於數位匯流的環境當中,相關硬體設施台灣有一定基礎,接下來將追求寬頻業務穩定提升,適當處理寬頻對網際網路的衝擊。言論自由與文化多元性,如何帶動內容文化產業,都將是任內關注焦點。

近年來媒體併購引起社會注意,NCC也送出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對於遠傳併購中嘉案等大型媒體併購案,詹婷怡表示,目前法令對黨政軍與外國人投資均有設限,但力道是有不足。

立委李昆澤指出,反媒體壟斷法NCC版本與立院各版本出入甚大,媒體的股權揭露義務,建立媒體整合的基本準則,考量媒體經營者的適格性,媒金分離,媒體自主及獨立董事等問題,都是NCC版本所欠缺的。詹婷怡表示,執政黨版本皆有這些原則,未來將納入法規中。

立委李昆澤提到,現在文化入侵問題嚴重,日劇、韓劇、陸劇充斥電視,衝擊本土影視文化產業。中視10個戲劇時段有6個播放外劇,華視11個戲劇時段只有一個播放台劇,且還時十年前的舊劇。陸劇羋月傳就占6個時段。NCC開放戲劇冠名政策反而助長電視台買外劇。

詹婷怡回應,對外劇入侵感同身受,目前細部法規制定已對外劇播放時段、比例設限。未來將與文化部協調,全力維護本土文化內容產業。

新聞照來源 ivod.ly.gov.tw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