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城市!中華電信秀科技執法成果 遠傳5G智慧巡邏車助健警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打造智慧城市!中華電信秀科技執法成果 遠傳5G智慧巡邏車助健警政
打造智慧城市!中華電信秀科技執法成果 遠傳5G智慧巡邏車助健警政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2023年智慧城市展將於3月28日至31日日登場,中華電信將於台北、高雄展區展現多達18項產品與服務,並在智慧交通的科技執法、行動即時影像等領域展現出驚人實力;遠傳電信則預計展出20餘項智慧低碳應用,包括5G智慧巡邏車及號誌不斷電系統,協助健全警政與打造安全智慧城市。

中華電信指出,在「科技執法」方面,藉由影像AI及雲端所打造而成,將可即時、全時取締交通違規,結合路口牌面警示,提升駕駛人良好的行車習慣,既提高用路人安全,也減輕員警的事故處理的負擔。目前已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建置適合區域性使用的多樣態功能。

此外,智慧安防是智慧城市治理的核心一環,中華電信「行動即時影像/警政AI巡防系統」,提供警政執法單位科技執法應用,快速拓展落實到城市與鄉村間的各個角落。另提供全方位AI影像指揮管理平台,可因應各式串流影像來源,接收即時影像、GPS點位及AI辨識資訊,於儀表板上呈現影像來源狀態、點位座標資訊、AI即時辨識結果,在毫秒內辨認黑名單贓車,輔助一線員警達成線上立破,有效遏止犯罪與不法情事,利於勤務中心全局掌握巡邏現況及進行調度,達到即時指揮管理。

遠傳電信則是攜手愛立信打造全台第一個5G SA結合網路切片商用案例「5G智慧巡邏車」,該技術可依不同服務項目彈性提供網路資源,在指定範圍內確保服務品質,同時透過5G傳輸、AI辨識車牌,能短時間完成車輛辨識,發現異常車輛,巡邏車上的載具會即時發出告警;亦可將影像結構化,清晰描繪車輛移動軌跡,有效協助查緝失竊車輛、打擊犯罪,提升勤務效率。

另外,遠傳也展出「號誌不斷電系統」,該監控平台可整合路口號誌控制器,並以電動機車智慧電池作為電力備援,當電力異常時,智慧電池會自動啟用維持交通號誌運作,提升道路及民眾安全。

遠傳電信表示,近年助力各縣市政府邁向智慧治理已創下亮眼實績,遠距診療服務協助偏鄉衛生所打造的「遠距眼科智能篩檢」,也獲得「2023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企業創新應用組」的殊榮;今年遠傳更啟動「5G遠距診療2.0」,擴大照護高齡者與慢性病患者,,讓醫療照護沒有距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風雨無阻15年 銀髮長者搭伙北市保大員警關懷送餐

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