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統計資料發現,去年陷入假交友詐騙手法的被害人,共計2000餘人,男性及女性各半,但值得注意的是,被害人多集中在20歲以上未滿60歲的青壯年,約占了8成1。刑事局表示,明顯可見青壯年仍為這類詐欺案件的高風險族群。

刑事局表示,北部地區1名孔姓女子,去年8月初在通訊軟體Instagram,認識了1名吳姓華裔法籍型男,經過對方一個月的噓寒問暖、三餐問候,倆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不久,吳男表示準備返台拓展服裝事業,須託運貨品及行李,要求孔女代墊邊境清關、海關抽查及行李註冊相關費用。

不疑有他的孔女,先匯款了100萬元報值手續費,也收到台北關務署交付的註冊證書,同時表示貨品遭海關抽查,另須繳交手續費。孔女擔心對方貨品遭扣押,耽誤了結婚規劃,於是自去年8月底至今年1月初,前後共計匯款了15次,約220萬元。

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15

警方表示,孔女直到收到一封簡體字的海關通知,表示貨品清關程序雖已完畢,但還須支付新台幣135萬元,而且不斷收到海關催促,要求她盡快繳清註冊費。這時,孔女開始起疑,沒料到透過網路質疑吳男行為後,他竟多日不讀不回,才驚覺受騙。

警方表示,中部有名張姓女子,去年10月在臉書認識了1名自稱在香港國稅局上班的陳姓網友,兩個月後兩人互動良好開始網戀。但陳男於去年12月中旬,以將為了張女移居台灣開業為由,要求張女協助進貨等事宜,而且承諾獲利後就當成倆人的結婚基金。

張女不疑有他,匯款支出報關的報值手續費及註冊費,臨櫃匯款6次皆受到行員關懷提問,但陳男事前就已指導張女,以房子裝潢及親戚買房為由,順利瞞過行員匯款,直至年節前,陳男開始對張女的訊息不讀不回,她才驚覺遭詐騙,已損失新台幣計250萬元。

誤認國外網友是真愛 去年逾2000人被騙20歲到60歲青壯年占8成 17

刑事局再舉例,北部地區1名林姓女子,因單身多年,在朋友鼓勵下於2020年6月,透過國外網站認識了1名英國籍而且年紀相仿的加油站承包商,兩人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並以WeChat聯繫,後來對方以將到新加坡拓展事業為由,不斷利用繳交材料費、信用卡遺失、繳交地方稅、買相關設備等理由,向林姓被害人借錢,期間長達近3年。直到今年2月林女向家人借錢,才發現林女可能受騙,但已資助對方超過新台幣1300萬元,至今血本無歸。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保時捷合照IG炫富 車主不滿爆口角24歲男竟上門砸車

女衝超商求救躲廁所 男堵門外警到場竟是6條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