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收訊差 台三線店家行銷玩不起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手機收訊差 台三線店家行銷玩不起來
手機收訊差 台三線店家行銷玩不起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自由時報報導,新竹縣位於省道台三線網路服務很差,導致很多店家打卡按讚的行銷活動都「玩不起來」,且一旦發生災害意外,都需要通訊聯繫。為此,新竹縣台三線沿線選區縣議員跨黨派發動連署,提案要求縣府打造浪漫台三線時,也要要求電信業者改善這裡的手機網路服務品質。

手機收訊差,客人不上門。台三線上店家說,通訊品質差,手機聯絡一段通、一段不通,很多客人因為通訊差而不願久留。近年遊客流行上網打卡按讚,縣府以此串連業者一起行銷新竹縣,但遊客到店後無法順利上網,店家沒辦法只好自費拉寬頻給客人用。

一到室內,手機就收不到訊號。發起連署提案人張志弘說,橫山鄉行政中心內只要走進住家內部,手機收訊就只剩下1格。網路4G服務8成的時間都是只有3G。

關西籍議員劉良彬說,關西的通訊品質被鄉親詬病已久,業者考量投資成本,不願架設基地台。在關西、乃至台三線沿線能只有3G,在全面4G前應該不能收4G的錢,不然就該加速改善設備。

張志弘提醒業者,建置基地台不能單就市場考量,也必須要有公益性、必要性的思考,畢竟台三線在山區,一旦發生災害、意外,都需要有效的通訊聯繫。

縣府表示,省道台三線沿線的手機通訊品質和網路服務不佳,跟基地台的建置不足有關。這除了投資報酬率問題,民眾遇基地台必反,也是影響業者投資意願的重大原因。縣府將研議是否適度提供公部門基地或建物,作為通訊硬軟體設置,改善當地手機收訊品質。

新聞照來源 大台灣旅遊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