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網路大數據:「台灣之星」總體好感度最高,新聞好感度領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網路大數據:「台灣之星」總體好感度最高,新聞好感度領先
【獨家】網路大數據:「台灣之星」總體好感度最高,新聞好感度領先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趨勢民意調查公布最新網路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在網路討論聲量位居末位的「台灣之星」,其網路討論熱度雖於五大電信業者中吊車尾,但是在品牌好感度中卻遙遙領先,透過大數據分析,統計網路聲量及網路討論正負情緒的討論情緒比例,發現「台灣之星」在新聞好感度的部分亦為五大電信業者之冠;而在社群的好感度則略低於「中華電信」,位居第二。

網路好感度

在網路討論聲量中居冠的「中華電信」,其品牌好感度排名居中,雖然新聞好感度不如其他電信業者,但在社群好感度則位居五大電信業者之冠,顯示其在網路品牌 經營成效不容小覷。

按照趨勢民調報告的定義,網路好感度是指網路正面聲量評價/負面聲量評價所得之值。若大於1,代表正面評價大於負面評價。反之則負面評價大於正面評價。

2016第二季網路聲量表

網友對電信品牌討論情緒正反皆有,趨勢民意調查的網路大數據分析顯示,台灣之星雖然第二季總聲量吊車尾,但正面情緒聲量比39.63%,負面情緒聲量比20.44%,正負比1.94,是所有電信業者之冠。在總聲量排名第二的遠傳,正負比1.81,位居其次。至於第二季總聲量最高的中華電信,正面情緒聲量數38611,佔55.43%,高於負面情緒聲量,比例33.82%,正負比1.64,排名第三。顯示台灣之星品牌較受網友正面肯定的機會較高。

若就第二季個別月份分析,中華電信情緒聲量正負比於4月高達2.04,但5月份下降至1.70,6月份再下降到1.14低點,是所有電信業者中第二季單月份倒數第一。相較之下,台灣之星情緒聲量正負比於4月就逼近中華電信,高達1.93,5月份標到最高點2.16,是所有電信業者中第二季單月份冠軍,但6月則下降至1.75,被遠傳電信超越。

這份調查報告是趨勢民調《Trend》觀測2016年第2季(4月1日至6月30日),範圍包含最熱門的網路社群、討論區、部落格、Facebook、BBS、LINE Q等近兩萬個頻道,自動摘取網友討論文章,以大數據內容觀察法和自動語意技術,逐篇分析網友評論,所得結果。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