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2016年第2季電信業者聲量調查 中華電信奪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2016年第2季電信業者聲量調查 中華電信奪冠
【獨家】2016年第2季電信業者聲量調查  中華電信奪冠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電信三雄齊力衝4G用戶,從促銷方案到公關形象打造皆卯足全力,究竟哪家電信品牌在網路最受民眾關注熱議。根據趨勢民意調查的網路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中華電信」網路聲量居冠,「亞太」網路聲量略輸「遠傳」位居第三。

趨勢民調《Trend》觀測2016年第2季(4月1日至6月30日),範圍包含最熱門的網路社群、討論區、部落格、Facebook、BBS、LINE Q等近兩萬個頻道,自動摘取網友討論文章,以大數據內容觀察法和自動語意技術,逐篇分析網友評論。

根據趨勢民意調查的網路大數據分析結果,以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其品牌網路討論熱度來看,觀測2016年第2季的累積聲量,在五大電信業者中,前三大排行分別為「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以「中華電信」的網路討論聲量居冠,「遠傳電信」排名第二,「亞太電信」則排名第三;而位居電信三雄的「台灣大哥大」其網路聲量則略低於新進業者的 「亞太電信」。

趨勢民意調查的網路大數據分析發現,中華電信第二季網路總聲量69658,大幅領先其他業者,遠傳總聲量15658,亞太12801,台灣大哥大10171,形成中間集團追逐在後,但與中華電信差距從4.5倍到7倍之多,努力空間還很大。而台灣之星總聲量吊車尾,僅7603,不到中華電信的九分之一,短時間應難追上中華電信。

若按日期詳細觀察,中華電信網路討論聲量高點兩次出現在於4月上旬及中旬,谷底出現在5月初,長期來看,4到6月聲量變化走向由高而低。不過,即使聲量走低,但中華電信平均聲量仍遠高於其他電信業者。顯示網友對中華電信品牌討論熱烈程度多餘其他電信品牌。

新聞照來源 趨勢民調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