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嗶嗶嗶?莫驚慌 是防災警訊測試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手機嗶嗶嗶?莫驚慌 是防災警訊測試啦!
手機嗶嗶嗶?莫驚慌 是防災警訊測試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天淼/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南投縣竹山,今(22)日起將進行防災警訊測試。測試期間,包括遠傳及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將收到模擬防災訊息,如果收到推播訊息,手機將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振動,不必驚慌,也不用理會。

為了讓可能發生土石流或已發生災害、坍方區域民眾,能即時掌握災害資訊,電信公司配合國家政府政策,陸續在指定區域進行模擬防災訊息發送。按照計畫,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3月22至25日間,在新北市林口區(3/22, 3/23,3/25)、南投縣竹山鄉(3/24)等地區,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測試審驗。

遠傳電信表示,兩區域部分持有3G、4G具廣播訊息接收功能的手機用戶,當收到測試簡訊時,手機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振動,以喚起注意,簡訊上將清楚註明簡訊為測試用途,請民眾勿驚慌。

台灣大哥大表示,在指定區域進行模擬防災訊息發送,訊息將會透過4G手機的廣播通報訊息功能推播,並非一般簡訊,系統自動在手機上跳出災害警示的視窗,以提醒民眾注意防災。

遠傳電信指出,災防告警廣播服務主要目的在提供各種防救災緊急應變資訊,即時傳送給指定區域內的民眾,達到知災、避災及離災的效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片來源:https://visualhunt.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