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影視有利多 OTT業者爭大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線上影視有利多 OTT業者爭大餅
線上影視有利多 OTT業者爭大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天淼/台北報導

全球掀起線上影視平台風潮,台灣本土OTT(Over the Top)、線上影音平台業者LiTV利視科技挾著TiVo(替你錄)成功經驗,揮軍華文市場,預計今年進軍海外,推出一戶二機及電子商務等新業務。

面對OTT業者來勢洶洶,遠傳不甘示弱,今年將在電影與戲劇內容投下1000至2000萬元,展現分食線上影視大餅雄心,預估遠傳friDay影城付費用戶今年將達32萬戶。

LiTV董事長錢大衛表示,2009年他就看到OTT趨勢,2011年與大同及聲寶等電視業者推出內建LiTV產品。去年2月將Android APP打開,提供頻道、戲劇、動漫等內容,2015年2月10日上線就獲得Google Play影音下載的第一名,僅在台澎金馬地區下載量就衝上百萬。

LiTV目前在個人電腦(PC)端用戶達到每月不重複造訪人次300萬,在手機端超過100萬戶每月不重複造訪人次。智慧型電視方面,合作品牌包括奇美、鴻海、SONY及聲寶等,機上盒也有八家合作夥伴。

錢大衛指出,LiTV特色在於自由度,在手機、電視、電腦及平板等不同平台均可收視,同時提供高畫質影片以多元豐富內容,且收費低,電視頻道加上VOD等內容,一個月無限看價格199元。

錢大衛說,未來LiTV將朝「加值服務」提高收益,透過置入或隨看即買等技術,促使消費者在收視後購買相關商品。今年計畫開設海外版,進軍全球華人世界,並推出一戶兩機、電子商務及兒童館等業務。

線上影視市場利多,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今年預備投入1000至2000萬元在電影與戲劇內容,和去年相比,有超過50%支出成長,目標影片更新速度至少要與DVD同步。

李彬指出,遠傳friDay影城去年改版後,用戶持續增加,去年底付費用戶達25萬戶,今年預估達32萬戶,預計今年活躍用戶超過總用戶5成,加上Omusic會員,總會員預估超過50萬人次。

面對海外OTT業者挑戰,李彬態度樂觀,認為目前競爭對手中,Netfliex的影音內容以國外影片為主,族群不同;大陸OTT業者愛奇藝內容與本土業者較相關,國內業者該思考如何團結一致對外。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