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戰力強?還是露餡自己不務正業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戰力強?還是露餡自己不務正業呢?
  • 字級
【胡文琦專欄】戰力強?還是露餡自己不務正業呢?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一則沒有引起大家重視,但「露餡」的自由時報「獨家」新聞,他的下標是,「戰力強,共機在幻象落海空檔襲擾,民航局接手廣播驅離」,內文則指出,針對對岸共機去年至今襲擾台灣空域頻繁,日前(14日)上午甚至還四度進入ADIZ空域遭到我空軍驅離,唯是日上午11時25分左右,我方突然發生幻象戰機不幸落海意外,共機卻仍在11時31分再次襲擾我空域,「沒想到」民航局高雄進場台「竟罕見接手」廣播驅離,這是近年首次記錄到;軍事迷盛讚「我軍戰力堅強」,各單位緊密聯繫支援。

據悉,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就在我幻象戰機11時25分在東部發生意外後,11時31分中共再次襲擾我空域時,當時「『空軍』雖未進行廣播驅離」,卻意外記錄到高雄進場台廣播:「Kaohsiung Approach On Guard,Kaohsiung Approach On Guard,在GRADY北面約2.5浬高度9800呎的不明機,你已進入高雄終端管制空域,請立刻左轉脫離立刻左轉脫離高雄終端管制區」云云。

對此,「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表示,這是開始記錄國軍驅離廣播後首次出現的狀況,「看得出我軍與各單位聯繫緊密」,對於我空防時時刻刻都是「最高規格守護」,即便在搶救飛官的關鍵時刻,仍有單位持續監控共機動態。坦白說,這就是「看熱鬧、蹭熱度、瞎起鬨與不專業」的最高民粹境界,甚且,還意外暴露了國安單位與空軍的「難看罩門」,與民航局「撈過界、管過頭」的「不務正業」。

檢視一下這則「真新聞」的完整來龍去脈,試問,其一就在我「那架」幻象戰機發生意外後,後續維護國安的危機處理與因應標準作業程序是什麼?我們沒看到,只看到後續花絮新聞「由民航局接手」的「感心作為」,但那會是正常該有的應對進退作為嗎?其二,就在民航局展現狀似「戰力強、各單位緊密聯繫支援」的表現後,國人只有一個疑問,面對之前由蔡總統所下達「驅離M503航線」的「每一次都要廣播『民航局本務』」的訓示與命令,請問民航局此番的績效又在哪裏?可否也讓台灣人民或是「台灣西南空域」的粉絲專頁「聞香一下」?莫非,「這個國家」的每個單位,都東施效顰地模仿了吳釗燮部長的升官把戲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從藥華藥看豬隊友的櫃買中心

【胡文琦專欄】進退失據的外交部,可憐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