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短影音讓觀眾減少耐心?Google用演算法抓熱門段落「可直接跳去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憂短影音讓觀眾減少耐心?Google用演算法抓熱門段落「可直接跳去看」
  • 字級
憂短影音讓觀眾減少耐心?Google用演算法抓熱門段落「可直接跳去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TIKTOK崛起,各大社群平台紛紛進軍短影音領域,包括Youtube推出Shorts、Instagram推出Reels,眼看越來越多的民眾習慣15秒短影音,憂心觀眾開始耐不住性子不看中、長時長的影片,Google宣布推出新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直接跳過無聊的地方,立刻看到影片中最精彩的部分。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這個新功能是透過演算法,統計最多民眾重新觀看或最長重播的地方,藉此認為判斷該段落為最多人喜歡,並提供按鈕讓觀眾自行選擇是否要跳到該段。

據了解,該功能完全是藉由AI實施自動化,完全不需要創作者進行設定時間軸,相當方便。此外,該功能也不僅僅提供給付費的YouTube Premium 用戶,而是包含所有免費用戶在內都可以使用,只需要用戶們更新或者重新下載App即可使用。

官方表示,未來YouTube也將優化「影片章節」功能,讓一支影片被分劃成多個段落篇章,而每個段落都可以被用戶搜尋,讓用戶直接選擇自己喜歡、感興趣的段落,意圖把較長、較無趣的長影片漸往短影音發展。

另外,有鑒於眾多觀眾每天透過 YouTube 創作者學習新知或達成新目標,例如在疫情期間學習烘烤天然酵母麵包,或者 DIY 修理自行車等。為讓民眾有機會向喜愛的創作者獻上特別的感謝,Google日前表示在去年宣布推出「超級」系列功能中的最新生力軍──超級感謝 (Super Thanks),就像超級留言和超級貼圖一樣,這項功能不僅為創作者提供額外的收益來源,也能協助創作者加深與觀眾之間的情誼。

Google表示,在將這項功能開放給部分創作者使用之後,收到了很多正向的回饋,並很高興能在今天與大家分享,包含台灣在內的 68 個地區中,只要符合資格的所有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創作者,近期開始都能使用超級感謝功能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台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態勢已成 蔣萬安領先幅度持續被拉近 民進黨拿下台北市長機率大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蔣萬安:需求在哪服務就到哪 疫情衝擊陳時中拒談選舉 黃珊珊狂打藍綠緊追在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