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詐團騙術  兆豐銀提醒反詐「五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慎防詐團騙術  兆豐銀提醒反詐「五不」
  • 字級

cnews124240131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歲末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年終獎金入袋,但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除了透過各種管道投放「#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的假投資廣告,還會利用網路社交軟體假意寒暄,哄騙民眾掉入投資陷阱。兆豐銀行提醒民眾反詐「五不」:「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就能防範詐團陷阱。

兆豐銀行表示,去年一整年成功阻詐超過新台幣2億元,較前一年度翻倍成長,董事長雷仲達為了犒賞第一線櫃檯人員的辛勞,29日首度舉辦餐會表揚攔阻詐騙有功人員,並邀請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主任李憲明蒞臨交流餐會。雷仲達率領總經理、副總經理等一級主管於會上宣示兆豐銀行打詐決心,也期許獲獎人員作為表率,正向影響其他同仁,齊心協力成為客戶財產最強韌的防護盾。

詐騙手法五花八門,各銀行無不絞盡腦汁與詐團鬥智比耐力,兆豐銀行分享,為了守護客戶打擊詐騙,建構全面性的防護網,在銀行ATM及營業大廳輪播防詐宣導、在存摺印製提醒文字,在ATM、網路銀行、行動銀行交易時設立提醒訊息,與公部門合作聯防,以及透過判斷各種交易型態,建置預警機制提前抓出疑似詐騙帳戶。

除了強化硬體設施阻詐,兆豐銀行指出,分行服務人員絕對是最佳阻詐尖兵,透過聊天關懷,致力戳破詐騙故事,近期就常遇到客戶聲稱房屋裝潢、買房、償還欠款、投資股票要匯款或提領現金的案件,行員在關懷過程中,不斷嘗試突破詐團話術,雖然過程會受到客戶的質疑及不滿,但行員還是苦口婆心勸說,甚至多管齊下,通報警方一起說服客戶取消交易,為客戶權益把關。

兆豐銀行表示,在董事長及高階主管支持下積極阻詐、強化多項措施,包括導入國際標準ISO 10002客訴品質管理系統、增進客訴處理品質及臨櫃服務滿意度等,推動公平待客不遺餘力,努力實踐金融友善的服務環境,落實「待客如親」的核心價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新書發表  幫助聽障兒童建立起良好生活習慣

送畫作給星兒 WePlay與用戶攜手做公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