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攜手中國移動 5G無人機將提升救援效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愛立信攜手中國移動 5G無人機將提升救援效率
愛立信攜手中國移動 5G無人機將提升救援效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愛立信(Ericsson)攜手中國移動(China Mobile),日前已完成試飛無人機並發送5G行動網路訊號的測試,預計將來這項技術將可做為緊急通訊使用。

愛立信表示,日前和中國移動合作5G網路的無人機樣機的實地測試,並強調測試代表了5G網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該試飛實驗在中國江蘇省無錫市舉行,無人機是由中國移動的網路進行遙控,同時也可作為「動態網路」,訊號能在各個基站覆蓋區之間相互切換。

這種科技將來可運用在一些關鍵任務上,例如救災。然而,愛立信表示,訊號端點之間的低延遲性,還需由中國移動擔保這類服務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

愛立信和中國移動自2016年初開始合作中國政府預期在2020年啟用的「5G行動網路計畫」,並專注在以用戶為中心的5G網路基礎建設發展。

這項計畫的其中一項目標是希望改善救援任務時,地面基站的訊號覆蓋面不足的問題,無人機將可充當行動網路基站,以加速救援的進行。

愛立信東北亞地區的負責人克里斯霍頓(Chris Houghton)表示,愛立信的5G研究已然「走出」實驗室,進入到了試驗階段,愛立信已經看到了5G的巨大機會,並且正在透過與企業領導者如中國電信合作,以助5G真正實現。

日前匯流新聞網也曾刊出報導,Nokia與加拿大運營商Bell Canada合作,完成加拿大首次5G網路技術的測試,Nokia執行長Rajeev Suri更是指出Nokia已走在業界的最前端,看來5G的戰場將免不了一場較勁。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