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單車摔落觔斗雲 共享風潮下不是人人有粥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悟空單車摔落觔斗雲 共享風潮下不是人人有粥吃
悟空單車摔落觔斗雲 共享風潮下不是人人有粥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共享經濟正熱,尤其共享單車已經進入戰國時代,不過想來分杯羹的人多,卻不是每一間都能順利上軌道。有像ofo小黃車、摩拜單車一樣融資不但破億美元,而且還在繼續成長的,也有像悟空單車,上線5個月就宣告陣亡、退出市場的。悟空單車創始人雷厚義對於結束營運,只感嘆:「不要去追風口,追了也沒用,小公司追不到。」

悟空單車成立於2016年9月,在2017年1月7日正式開始於重慶投放共享單車,但是由於前期都是一般機械鎖,單車失蹤的狀況嚴重,想改成智慧鎖,卻又尋不到投資者。最後,悟空單車在遺失了1000多輛共享單車、虧損人民幣300多萬元後,決定退出共享單車市場。悟空單車公告中表示,用戶可在30天內辦理保證金和儲值的退費。

在微信公眾號《野草新消費》對雷厚義的專訪中,他提到這次失敗給他的感悟,就是風口不是人人追得起。他說,雖然共享單車這個餅看起來很大,但已經有摩拜和ofo小黃車兩巨頭佔了近9成市場,剩下十幾間公司去分最後一點份額,成長空間並不大。

雷厚義自省,悟空單車籌備時,缺乏可行、通順的營銷模型,於是找不到投資,後來也就作不了其他事情。在競爭者眾的戰場中,小公司如果不做出差異化,就不會被看見,雷厚義表示,曾經尋求ofo小黃車的收購,但是對方根本不覺得悟空單車有被收購的價值。

消息來源:野草新消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