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Apple 10月都要推新品,想買電腦再忍耐一下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微軟和Apple 10月都要推新品,想買電腦再忍耐一下
  • 字級
微軟和Apple 10月都要推新品,想買電腦再忍耐一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讀者們最近有想要買電腦的打算嗎?微軟和蘋果或許是你的好選擇,不過還要再耐心地等等囉。

近期,蘋果和微軟都可能發布全新的筆電、桌電,蘋果將於十月底之前發布全新的Macbook;微軟之前宣布將於10月26日登場的產品發表會上,也可能見到微軟推出全新的電腦。

匯流新聞網:〈微軟新品發表會10月26日登場〉

在微軟宣布將於10月26日舉辦發表會之前,就已經有傳聞指出,微軟將推出一個全新的一體化(all-in-one)電腦,並配上滑鼠、鍵盤、手寫筆以及Perceptive Pixel的多點觸控技術等,市場定位接近蘋果iMac的"Surface電腦",分別有21吋1080p螢幕、24吋4K螢幕的版本,要以此搶攻辦公室市場。

不過,卻也有另一派傳言認為,微軟今年並沒有打算在發表會上宣布Surface Pro 4的更新或發表Surface Book系列,重點在於系統的更新上。

至於蘋果,則是在日前傳出考慮收購採用E-Ink(電子紙)技術打造次世代鍵盤「Magic Keyboard」的澳洲新創企業Sonder,不過與此相關的產品預計可能要到2018年開賣。另一項產品則是預計在27日發表的搭載了OLED觸控條(Touch Bar)面板的Macbook Pro。

匯流新聞網:〈傳蘋果將收購電子紙鍵盤商Sonder〉

去年的微軟發表會規模盛大,推出的Surface Book更廣受用戶們愛戴。它有著簡潔、不失美感的設計、高續航力和只有MacBook Pro等少數筆電才有的處理效能,並且可以將螢幕分離出來,變成一部超輕的1.6磅平板,還配備了筆電級的Intel Core 處理器。

engadget:〈Surface Book 主站評測:雖然不完美,但依然是終極的筆電〉
TechNews:〈微軟 MWC 2015 發表會:Windows 10 數位生活無縫連結〉

或許是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太受人喜愛,今年微軟將端出什麼樣的牛肉,也特別令人期待。

蘋果則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Macbook Pro、iMac上有甚麼「動作」,因此也被預測,Macbook Pro將會在外型上有大幅度的改變,像是OLED觸控面板、Touch ID解鎖、新的觸控式功能鍵等等。

微軟和蘋果將在各自的發表會上為用戶們獻上什麼新奇的產品?頗令人期待。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