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接台灣大董事恐違反旋轉門條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張善政接台灣大董事恐違反旋轉門條款
張善政接台灣大董事恐違反旋轉門條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卸下公職後投奔台灣大,台灣大昨(11)日公告,張善政將接任台灣大法人董事福記投資改派代表人,重回科技界。

張善政在卸下公職之後,回歸民間企業,出任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當時表示,過去在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委時就與電信產業有密切接觸,且近幾年在政府單位不同職位上,所接觸到的面向都與資通訊產業息息相關,台灣大哥大擁有豐富的數位匯流資源,希望能在台灣大相關資源協助下,推動公益科技化、環境永續等目標。

匯流新聞網:〈張善政新動向,接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

昨日台灣大哥大表示,台灣大法人董事福記投資改派代表人由舊任富邦金融控股公司總經理許婉美改由新任代表人前行政院院長、現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擔任,11日起新任期生效。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任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Google亞洲硬體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亦是首任科技部部長,也是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2016年2月擔任過短暫4個月的行政院院長,曾說要回花蓮務農的他重新擔任台灣大基金會董事時,還曾被網友笑:「說好的種田呢?」、「古時候歸隱終南山的從來都不是把歸隱當成最後志業呢。」

不過,張善政出任台灣大董事,恐也有違反旋轉門條款之疑慮,《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規定:「公務員於其離職後三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五年內之職務直接相關之營利事業之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此條款之目的就是為了防弊,此次張善政出任台灣大董事,恐難避瓜田李下之嫌。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