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碁晶焱詮欣強勢  車用領域就是票房保證?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建碁晶焱詮欣強勢  車用領域就是票房保證?
  • 字級
建碁晶焱詮欣強勢  車用領域就是票房保證?

建碁晶焱詮欣強勢  車用領域就是票房保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電動車崛起,車用領域就是無限的商機,包括零組件的耿鼎、堤維西、東陽、倉佑,也包括鴻海家族與其策略夥伴構成的MIH大聯盟的鴻海、乙盛、富鼎、裕隆、國巨;現在其擴散效應也惠及一些其他的股票,包括建碁、晶焱、詮欣。

建碁前8月營收21.96億元、年增逾48%,創下2007年來新高,公司搶進電動車市場商機,獲美國獨立充電樁服務商VOLTA Charging訂單,供應充電樁控制主機,助推本業營運動能增溫;並看好美國三大車商計畫都將以2030年電動車總銷量達40到50%目標,建碁切入新客戶已逐步導入美國各州。

晶焱推出搭配車載OLED顯示模組ESD、EOS防護方案,目前三星、LGD等面板大廠都已經開始搶攻車用OLED市場,三星宣布與BMW合作,將在2024年供貨;2023年起車用顯示器市場規模將提升到95億美元,車用OLED在今年達到1.66億美元,2026年上看8.89億美元。

詮欣2006年開發車用影音連接器,已累計生產5000萬顆產品,該公司主攻影像、訊息相關傳輸,主要涵蓋五大應用為ADAS自動駕駛、車內外輔助鏡頭、車聯網、抬頭顯示器及防駕駛疲勞偵測、超級電腦;看好營運成長動能來自車用、IPC、網通三大領域,且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力拚今年逐季三率三升目標不變。

目前晶焱是從下半年低點剛剛站上月線、建碁則是已經漲到下半年的最高點附近、詮欣也是挑戰下半年的高點,投資人可以評估,擇其法人布局較多的做留意。

照片來源:堤維西官網、晶焱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品六角瓦城大漲  十月底0+7先卡位餐飲股?

【解盤】0920台股漲123點  跌深反彈前途明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