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投入10億美元基金挺美國先進製造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庫克:投入10億美元基金挺美國先進製造業
  • 字級
庫克:投入10億美元基金挺美國先進製造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CEO Tim Cook在接受CNBC採訪時宣布,將投入10億美元的基金,促進美國先進製造業就業。

Cook在《Mad Money》裡透露,蘋果正在計畫展開投入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基金,來推動美國先進的製造業工作,蘋果顯然已經選擇了投資公司,但應會到這個月晚些時候才會公布。

庫克解釋,透過投資美國先進製造業10億美元,蘋果可以引發「池塘裡的漣漪」,促進、創造就業機會。在美國,先進製造業的就業需求很高,而這也是蘋果公司最重視的地方。蘋果希望其10億美元的基礎投資會加快創造就業機會與增長。

「如此一來,我們可以成為池塘裡的漣漪,因為如果我們可以創造出許多製造業的工作,那麼他們就會創造出周邊的服務業就業。」

Cook談到了蘋果對美國經濟的努力,他解釋,他相信一家公司應該要有「價值觀」,因為公司是由一群人組成的。因此,公司應該要回饋社會,創造就業機會等等,例如蘋果公司在美國創造了超過200萬個就業機會。

「很多人問我,『你覺得創造工作是公司的責任嗎?』我的回答是,一家公司應該要有價值觀,因為公司是由一群人們組成的,人們有價值觀,那麼公司也應該要有,而我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回饋,創造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大選期間曾批評蘋果在海外製造就業機會,而非美國,而川普當選總統之後,蘋果、英特爾、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公司試圖呼應川普,將美國放在第一位。

消息來源:THE VERGEMacRumors9to5Ma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