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作保負債千萬 陳詠澐加入生麗國際6年還清債務翻轉人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幫人作保負債千萬 陳詠澐加入生麗國際6年還清債務翻轉人生
幫人作保負債千萬 陳詠澐加入生麗國際6年還清債務翻轉人生

幫人作保負債千萬 陳詠澐加入生麗國際6年還清債務翻轉人生 9

▲生麗國際集團最高聘榮譽顧問陳詠澐翻轉人生後,開始拜師學畫,善用零碎時間義賣作品,為社會盡微薄之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俗話說:「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原本人生還算順遂的陳詠澐,因幫朋友作保,一夕之間負債2000萬,即使賣掉房子抵債還不夠支付銀行,後來加入生麗國際,不僅6年後還清債務,還重新買了房子。陳詠澐認為生而為人一定要勇敢面對困境,因為母親曾告訴她,「妳不會一輩子這樣;一定會更好」,因此她全憑的是一個正念能扭轉未來。

花蓮富里長大的陳詠澐,在9個兄弟姊妹裡排行老么,她曾在到成衣廠打工;不會電腦卻當過公司出納,後來學會不少文書處理技能;之後又到一家貿易公司負責業務;而一個因緣際會又成為影劇幕後化妝師,接觸到林美照、馬如龍等知名藝人,更在1999年由天心、葉全真主演的電影《女湯》裡軋上一角。

幫人作保負債千萬 陳詠澐加入生麗國際6年還清債務翻轉人生 11
▲陳詠澐(右1)曾在1999年由天心、葉全真等主演的電影《女湯》裡軋上一角。

人生還算順遂的陳詠澐,卻因幫朋友作保,一夕之間負債2000萬,即使賣掉房子抵債,每個月仍要支付銀行至少18萬。後來陳詠澐透過介紹,開著貨車跑市場,只是賣成衣利潤太搶手,發生過多次連車帶貨被偷的情況,因為沒錢可賠,只得再簽本票給服裝公司。為了還債,陳詠澐拚命工作,直到身體發出了抗議。

回憶起當時,陳詠澐表示,她有次看醫生時,直接收到警告:「再憋尿下去,下次就是洗腎了。」這番話迫使她另尋出路,轉戰店面。2008年7月3日,陳詠澐因為遇到生麗國際,讓她接下來的人生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陳詠澐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推薦人出現在店裡,向她推薦生麗保養品,她想,我是可以餓死不能醜死的天蠍座,很想要,但沒有錢買啊!回去跟過世的父親「擲筊」,父親應允她變賣嫁妝首飾去買產品。」

為了節省店租,陳詠澐將服飾店分租出去,等「貨底」賣完順勢收店,專心經營生麗,由於團隊的協助加上自己的努力,陳詠澐在加入生麗6年後還清負債,接著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更將百歲媽媽接來頤養天年,目前是生麗國際公司最高聘榮譽顧問,不需要再為了錢沒日沒夜地工作。

陳詠澐說:「經歷造就成熟!一次經歷,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觀!」曾經天真的以為付出就一定有同等雙倍的回報,但事實告訴她,很多方面的付出與回報,是無法用天平來衡量的。對自己曾經耿耿於懷的過去,突然釋懷才發覺做個真實自信的自己最重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包容他人,用一顆善良的心善待她人,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有恩於自己的人,學會欣賞別人而不是妒忌別人,這樣以便於自己用一個輕鬆的心情來體驗人生。

照片來源:陳詠澐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自備機油保養愛車最划算?專家:小心買錯規格損失更大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