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宜蘭市長江聰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潘永鴻、何豪毅/專題報導

今(2022)年底宜蘭縣長選舉將展開,《CNEWS匯流新聞網》結合專業民調,解析目前之宜蘭縣長選情。民進黨確定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出戰宜蘭縣長選舉,挑戰現任縣長林姿妙。林姿妙以親民形象、扎實走訪基層著稱,江聰淵則試以完整的縣政規劃藍圖、市長施政成績,力圖吸引宜蘭縣民支持。宜蘭縣新聞科代林姿妙表示,民調起伏高低都是常態,都會作為參考,也會更加努力爭取縣民的認同與支持。根據在地觀察,林姿妙實力雄厚,實非容易撼動。

江聰淵:最短時間提出縣政規劃

針對民調顯示民進黨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現任縣長林姿妙的支持度相差0.3%,江聰淵受訪表示,雙方都剛獲得提名,且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他認為這份民調是呈現原本各陣營支持群眾的態勢,顯示有更多鄉親的意向,還需要他更努力的去爭取認同,這也是他與團隊的下一步,也有信心能贏得宜蘭鄉親的信賴與支持。

關於有高達三成的民眾無法從江聰淵和林姿妙之間選擇任何一人,江聰淵強調,宜蘭的選民理性且標準很高,他在宜蘭市近八年的努力,會被鄉親檢視、打分數,也會審查他的政見是不是負責任、可執行,能不能擔負宜蘭的未來,這是他要接受的檢驗。

江聰淵又說,如果一個地方民選首長無法清楚的闡述政見、兌現承諾,只熱衷公關應酬,面對自己與家人身陷司法調查,卻只想轉移焦點、混淆視聽,卻不願說清楚講明白,也難怪有這麼多人不願表態。

至於江聰淵的表現滿意度為46.3%滿意、9.2%不滿意、44.5%無明確意見,江聰淵回應,他才剛獲提名,全縣性知名度當然無法跟只顧跑攤、只會握手的林姿妙縣長相比較。

江聰淵強調,但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藍圖規劃以及過去市政成果彙整,讓民眾看到理想縣長候選人在推動縣政上,應當有的遠見與執行力,來讓民眾願意選擇他。

宜蘭縣長林姿妙。

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宜蘭縣新聞科針對民調代林姿妙縣長表示,民調起伏高低都是常態,都會作為參考,也會更加努力爭取縣民的認同與支持。自從政以來,走過宜蘭縣每一個角落、傾聽縣民的心聲,深知大家的期待與需求,縣府員工也能齊心努力,把縣民的小事、當作縣府的大事。

宜蘭縣新聞科代林姿妙縣長指出,在疫情嚴峻的當下,縣府嚴實守護著縣民健康,但在民生福祉、文化教育、青年培植、產業經濟、交通建設等各方面的努力也沒有停下腳步,目的就是希望讓每一位宜蘭縣民,都能過上好生活。縣長強調,天道酬勤,會持續為縣民努力,相信一定會獲得大家的肯定。

根據一名宜蘭當地不具名資深媒體人透露,林姿妙雖然貴為縣長,基層經營實力十分深厚,政壇流傳的說法,是林「把縣長當村里長在幹」,甚至當地有個說法,沒有跟林姿妙握過手的人,不能自稱是宜蘭人,她在宜蘭縣民心目中的親民形象可見一斑。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楊弘旻受訪表示,雖然宜蘭縣「非常綠」,然而林姿妙的個人經營相當深厚,在林姿妙遭搜索前,縣民對縣長的支持度極高,一般也認為她會連任成功,綠營沒什麼機會;但這項「弊案」爆發後,許多支持者轉為不表態,就他在基層看到的現象,這群轉為「隱性」的林姿妙支持者可能有10%,楊弘旻認為,這也是現在民調支持度高達37%不表態的主因。

在地資深媒體人認為,對林姿妙施以司法偵辦的案件,對認識縣長的廣大縣民而言,未必有殺傷力,因為林姿妙殷實親近形象深植人心,檢警大動作搜索在這群支持者的心裡形象,幾乎等於政治追殺,吸引到的「同情票」恐怕大過不信任票。

從民調結果來看,似乎也可以印證這名在地意見領袖的說法。在支持度方面,31.0%江聰淵、31.3%林姿妙;看好度34.7%江聰淵、33.5%林姿妙,均在誤差範圍之內。然而施政滿意度方面,林姿妙以56.6%滿意、21.1%不滿意,遠勝江聰淵的46.3%滿意、9.2%不滿意。

照片來源:江聰淵粉專、林姿妙粉專、宜蘭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司法調查泥沼衝擊連任 最新民調縣長選舉江聰淵打平林姿妙

【匯流民調2022 縣市長系列3-3】宜蘭選情分析/綠雖穩勝藍 單親媽媽林姿妙憑個人基層實力拚連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