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台南市民走向後疫情時代 南市府合作金馬導演展現「療癒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帶領台南市民走向後疫情時代 南市府合作金馬導演展現「療癒力」
帶領台南市民走向後疫情時代 南市府合作金馬導演展現「療癒力」

帶領台南市民走向後疫情時代 南市府合作金馬導演展現「療癒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7日時,辦理後疫情療癒力短片發佈會。後疫情期間市府主動出擊展現「療癒力」,邀請金馬導演用鏡頭來回顧防疫困難,並帶領全體市民走向後疫情時代,用溫暖的力量戰勝病毒的未知。

此次短片導演黃信堯以溫暖的手法,藉由計程車司機的處境,帶出三年來疫情期間,市民朋友心境的變化以及疫情前後的生活情景,就像片中所提到的,那段時間,計程車司機小葉多久沒和家人共桌吃飯了呢?

記者會現場有多位前線人員受訪演出,包括計程車司機、公車司機、護理人員、公所人員等,許久未見的彼此,相互寒暄,共同觀賞短片,現場充滿溫馨感。除此之外,市長黃偉哲及導演黃信堯也特別出席。

黃信堯表示,本片選擇小黃做為主角,是希望用交通工具串連起疫情的種種關連,它乘載著的不單只是「乘客」,還有人與人之問的情感連結,在疫情時期大家彼此體諒與貼心。「互相、互相」它不只是對彼此的體貼,更是同心面對災難一起努力渡過難關。在後疫情時代,我們如何進到一個新常態生活、守護心愛的家人與城市,都是一門重要的課題!

黃偉哲則說,他在片中也提到:我們是觀光的城市,剛開始受疫情的衝擊,在旅宿業、餐飲業、大眾運輸等,都有人潮退潮的現象,但因我們防疫做得好,大家後續慢慢恢復信心,所以人潮自然回流,臺南市近期活動多、遊客多,但確診人數及比例都是六都最低的,因此我感謝防疫人員、感謝市民朋友,也感謝市府團隊大家的努力。

帶領台南市民走向後疫情時代 南市府合作金馬導演展現「療癒力」 11

文化局陳副局長也感性地表示,大家在疫情期間都各自發揮相互合作的精神,讓我們得以度過3年來的疫情,政府推動了許多政策跟制度,希望臺南各行各業,後疫情時代都能以自己的方式,找到最佳生活。

後疫情療癒力短片,現在已在「臺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YouTube」上片,有興趣的民眾上YouTube搜尋觀看。

照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未受邀 蘇煥智告發NCC、中選會主委瀆職

毆人討債見友人女友裸照下狠手 政二代趙介佑再判一年徒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