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數位匯流 台灣大靠獨家、原創內容取勝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布局數位匯流 台灣大靠獨家、原創內容取勝
布局數位匯流 台灣大靠獨家、原創內容取勝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孕育影視音人才,揭示未來5G世代的來臨,更要透過一路從挖掘、培育、力挺年輕音樂人才,為延伸內容、媒體娛樂事業體布局獨家、原創的競爭力。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今(25日)表示,台灣大旗下myMusic、myVideo與myBook是業界少數獲利的,今年台灣大「my」系列,包括myShopping占台灣大行動業務營收從5%成長到8%,但,遊戲產業的市場競爭激烈,去年myPlay是虧損。

台灣大展示數位匯流版圖的雄心壯志,積極朝多角化經營,橫跨Telecom(電信)、Internet(網路)、Media & Entertainment(媒體娛樂)、E-Commerce(電商),擴大營運動能。

其中,台灣大引領影藝產業並向年輕世代紮下根,從扶植影視音人才計畫著手,鄭俊卿表示,台灣大積極培育數位創作人才,今天記者會上展示去年從第10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原創歌曲組」脫穎而出的甫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的黃霆睿。

鄭俊卿表示,主修鋼琴、古典樂實力深厚的黃霆睿,經過福茂唱片半年多來的專業培訓,如今,23歲的黃霆睿終於發行個人首張數位單曲「天堂不是想像」MV,今日全球大首播,該曲以台灣大20周年的時機點作為主軸,帶領大家迎向5G未來,展現數位、科技、文創的跨界結合。

台灣大表示,去年「艾伊達尼」MV在youtube 等平台點閱率不但破百萬,還成功把素人歌手張仰華、杜紹穎送進小巨蛋舞台。

福茂唱片董事長張耕宇表示,華語流行歌壇非常需要優秀的創作新血,樂見電信業者也加入成為國內流行音樂的推手之列。福茂唱片這一次跨界與台灣大合作,共同參與「勇敢追夢計畫2.0」,一起培訓音樂人才,為樂壇找到優秀的創作歌手。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近年來台灣大團隊都在思考如何執行音樂創作及演出人才的扶植計劃,為優秀的影視音創作人才提供站上商業平台的機會。

張善政表示,除了黃霆睿外,目前還有多位myfone行創獎的佳作得主,也在福茂唱片網羅培訓中;台灣大的myfone行創獎將持續啟動創作人才的育成與媒合計劃。

鄭俊卿也指出,台灣大經營旗下myMusic、myVideo與myBook,myMusic是少數獲利的線上音樂服務,連續2年獲利,與很多唱片公司合作,除了版權合作外,每年的台灣大追夢計畫以及特定歌星都會和myMusic合作,如小型演唱會的活動,有助於充實內容,另外,my Book則是業界市占第一。

此外,鄭俊卿指出,在OTT串聯影音市場,myVideo也是少數賺錢的服務,年底前拚用戶數達150萬戶。他進一步表示,當用戶衝到150-200萬戶時,myVideo會與凱擘影藝合作並投入原創、自製內容,將推戲劇性內容,創造如同「通靈少女」或是「花甲少年轉大人」等代表性的作品,打造myVideo成為台版的Netflix與台灣付費OTT影音第一名。

鄭俊卿指出,台灣大myVideo註冊會員超過200萬,包括月租與一次性單點的付費會員則超過百萬人,營運5年至今,直到去年年中才始獲利,現在除了要衝會員數,也要積極找到有更多願意付錢的會員,他坦言OTT要獲利,收費方式仍是關鍵。

他也表示, 存靠資費已不是電信業者主要發展的方向,一定要靠加值服務與行銷,my系列目標服務客群為15歲到35歲,為付費意願高且數據用量也高的族群,未來不排除將myMusic與myVideo拆出去成為獨立公司,提高營運彈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灣大哥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