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再挺一年 無畏女孩續戰華爾街公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市長再挺一年 無畏女孩續戰華爾街公牛
  • 字級
市長再挺一年 無畏女孩續戰華爾街公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過去近30載,華爾街一直都是「華爾街公牛」(Charging Bull)的舞台。這頭金色的公牛,是義大利藝術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在1987年的股災「黑色星期一」(Black Monday)後創作,於1989年擺放在華爾街紐約證交所前方,做為「送給紐約的聖誕禮物」。

這頭後來被移至博靈格林(Bowling Green)公園的金牛被解讀為股市大漲的「牛市」(bull market)象徵,被加諸了帶來財富的傳說,吸引大批觀光客將它全身摸到閃閃發亮。而創作者莫迪卡,則定義公牛代表的是「世界上的自由、和平、堅強、力量和愛」。

不過今(2017)年3月7日,國際婦女節前夕,在公牛的面前,「無畏的女孩」(Fearless Girl)昂首而立。這座女孩雕像是經全球第3大資產管理公司,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委託、由美國藝術家維斯保(Kristen Visbal)創作。

「無畏的女孩」帶著「重視女性的領導力量」和「打破職場性別天花板」的意義,獲得萬人聯署,要求這個小女孩永遠留在原地。

最初「無畏的女孩」只有一星期的擺放許可,但是很快的,許可時間被延展: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公開表示對「無畏的女孩」的支持後,宣佈她可以在公牛面前繼續挺起不屈的胸膛,直到明(2018)年國際婦女節前。

對此,莫迪卡已經提出抗議,他認為「無畏的女孩」出現,改變了「華爾街公牛」原本的涵義,將公牛邪惡化、侵犯了這個作品。為了不讓公牛被女孩雕塑暗示成一種負面力量或對女性的威脅,莫迪卡請出律師團,希望改變兩座雕塑的對立。

莫迪卡甚至認為,「我要自己去讓公牛轉個身」,若沒有和平解決的方法,也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