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革命發源地英國告別19世紀以來的燃煤發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工業革命發源地英國告別19世紀以來的燃煤發電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工業革命發源地:英國,現在要向過去的自己告別。

英國在4月21日迎來了1880年代以來第一個非碳發電日,全國上下24小時不燃煤發電。打破了先前最長紀錄19小時。

1882年,英國倫敦開設了第一個公共燃煤電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燃煤發電的國家。

2017年4月21日,英國使用天然氣(50.3%)、核能(21.2%)、風力(12.2%)、自他國進口電力(8.3%)、生物發電(6.7%)、太陽能(3.6%)來發電,徹底擺脫了燃煤。(英國國家電網(National Grid)提供的數據總和並非100%,因為英國還出口電力至其他國家。)

綠色和平組織的英國分部會長Hannah Martin說,「自工業革命以來,非煤炭發電的這一天對英國來說是個象徵性的分水嶺,十年前人們根本還無法想像這一天的到來,我們正在邁向低碳經濟。」

在可再生能源領域英國處於領先地位,擁有比任何其他國家還多的海上風力發電機組,發電量等同7個核電廠的太陽能發電也不遑多讓,2015年太陽能發電量一度超過燃煤廠。該國政府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關閉所有的煤電廠,計畫逐步淘汰造成汙染的化石燃料。

歐洲正在加速關閉燃煤電廠,歐盟成員國必須在10年內達到20%發電來自可再生能源之目標。

消息來源:The Vergetheguardia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