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痛批徐國勇「選前狂舔建商」 內政部出聲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巢運痛批徐國勇「選前狂舔建商」 內政部出聲了
巢運痛批徐國勇「選前狂舔建商」 內政部出聲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在一場房產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更有房地產這群護國群山」,並大讚「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引發向來反對炒房的社運團體巢運痛批內政部長竟在選前狂舔建商,質疑政府未來還會打炒房嗎?內政部今(29)天嚴正表示,這是刻意曲解徐國勇的談話內容,並說明內政部的基本態度。

內政部指出,房地產業對於促進經濟發展確實有助益,房地產包含營造、不動產服務等相關產業,其中又以營造業的產業關聯效果較高,確實能夠帶動其他產業發展。

內政部說明,徐國勇主要是表達近年來房地產業的產值持續提高,且與上下游產業具有相當關聯性,房地產業對於總體經濟及其他產業發展確實有重要助益,期許房地產相關產業能與政府一起合作推動危老、都更等重大政策,共同為居住正義打拚,絕非認為房價上漲,或高房價是帶動經濟的火車頭。

內政部強調,內政部會持續打擊房市投機與不當炒作房價,並致力推動健全房地產市場穩定發展,對於積極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的立場從未改變。

巢運則批評,台灣這兩年房價飆漲、租屋市場供給不足,民眾居住愈發困難,已是無須爭論的事實。內政部作為中央政府住宅政策的最高主管機關,對上述困境不僅不以為恥,反而對建商極盡「婢膝奴顏」之能事,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巢運質疑,舔建商舔成這樣的內政部長,未來還能力推建商反對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嗎?這種發言若非無知,即為無良,我國住宅政策竟由這種人總責,是所有身陷居住困境民眾最大的悲哀。

巢運批判,對於無恥政客嘴臉應嚴厲譴責,對於眼中只有金錢與選票的政客,唯一能讓他們有感的,不是民眾的居住困境有多難熬,或大家的生活有多麼辛苦,而是他們的權位可能動搖。因此巢運嚴厲譴責徐國勇、柯建銘等「狂舔建商」,乃至可能導致改革跳票的大官員、大立委,並呼籲民眾灌爆徐國勇、柯建銘、內政部信箱、臉書、電話等一切聯繫方式,並檢視是否要繼續支持這個無恥至極的政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裴偉爆料鏡電視3-2】錄音檔直指「蔡英文交辦、蘇貞昌處理執照」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