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當哈雷遇上光陽  柯勝峯: 1加1要大於3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當哈雷遇上光陽  柯勝峯: 1加1要大於3
【有影】當哈雷遇上光陽  柯勝峯: 1加1要大於3

【有影】當哈雷遇上光陽  柯勝峯: 1加1要大於3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美國紐約報導

以策略夥伴、重要投資人身份,參與美國第一家純電動機車品牌LiveWire上市敲鐘儀式,KYMCO董事長柯勝峯踏進以往只能在新聞或電影畫面中才能看到的紐約證交所,站上高台迎來光輝時刻。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分享這段合作歷程,認為上市、品牌合作都是過程,最終是希望為全世界電動機車發展做出貢獻,過程雖然很不容易,卻也因此看到了更多可能性。

柯勝峯說,哈雷是全球少數傳統機車品牌中,對電動機車轉型非常投入的一家公司,坦言去年接到LiveWire董事長兼CEO Jochen Zeitz主動邀請合作時十分意外,「剛開始接觸時,就強烈感受到Jochen非常有商業頭腦,也很有遠見,知道哈雷必須要走上電動轉型之路。」

敲鐘前幾天就已經來到紐約,柯勝峯表示,這次與Jochen Zeitz有更深入的接觸,雙方都更能理解彼此的立場,共同朝電動機車方向前進,互相學習成長。「LiveWire會選擇KYMCO,就是因為兩個品牌在很多地方是互補的,Jochen也直言KYMCO是他們尋覓已久最適合的世界級夥伴。」

「哈雷LiveWire是一家美國精神象徵品牌,對很多事情的推動跟處理上會考慮得比較多,相較於KYMCO過去跟許多全球品牌的合作經驗,這是感受到很不一樣的地方。」親自騎過LiveWire的車子後,柯勝峯感受到在大型電動重機方面技術先進,以及動力發展理念上的進步之處,由於哈雷是首次與其他品牌展開深入合作,過程中需要很多溝通與討論,因此過去1年間花了蠻多心思,讓雙方合作可以更加順暢。

「因為在全世界的電動機車品牌當中,真正有心投入電動車領域的屈指可數,尤其像KYMCO把電動車當成整個公司的主要策略,更是少之又少。」柯勝峯說,許多品牌會因為電動車是趨勢而想發展,但能否全心投入又是另一件事,KYMCO因為全力開發電動機車,成為與哈雷合作的關鍵優勢,在技術面、積極性等條件加乘下,雙方有共同語言加速合作進程。

柯勝峯說,以LiveWire的角度來說,跟KYMCO合作就是希望推出更多讓消費者更容易入手的機種選擇;從KYMCO的角度來看,最大幫助就是透過平台共享的概念,善用LiveWire的動力平台,發展屬於自己的大型電動重機系列。兩個品牌各有專精領域,在電動速克達與電動重機上各自擴大客群,以共榮的方式帶動產業前進。

KYMCO與LiveWire透過共用平台深入技術交流,柯勝峯笑說,目標就是讓消費者無法察覺未來新車款是以同一個共用平台發展出來,「這對我們來說這就是非常成功,一定是1+1要大於3,不會做出來的產品搶到雙方品牌原有客戶,唯有如此才能取得最多銷售量,經濟規模做到更好。」

「 我只是代表付出很多的團隊來這裡敲鐘上市,任何成功都沒有僥倖,背後有很多不為人道的辛苦,是眾多幕後努力累積出這一點成果。」柯勝峯說,在共用平台的前提下,KYMCO與LiveWire將各自發展出品牌特色的機種,並期待透過合作碰撞,在電動車世界裡找到更多新的想法,打開消費者全面擁抱電動機車的關鍵轉淚點。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KYMCO、哈雷LiveWire合作邁入下階段  柯勝峯:互補互利共同成長

【有影】敲響台灣機車產業 柯勝峯赴紐約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