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雋搶下台灣電視盒5成市佔率 將進軍東南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展雋搶下台灣電視盒5成市佔率 將進軍東南亞
  • 字級
展雋搶下台灣電視盒5成市佔率 將進軍東南亞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014年,展雋創意公司在募資平台FlyingV上提出「OVO!台灣電視讚起來」計畫,獲得新台幣356萬元贊助,並於同年12月量產,2015在Pchome開賣,有著12小時內就銷出千台的好成績,並在網路人氣調查7月份中奪冠。

OVO在台熱銷,如今已搶下台灣電視盒5成的市佔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吳有順表示,將在明年跨入海外市場,初步觀察到東南亞市場最具潛力,有可能在明年攻入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國。

OVO為何如此熱銷?OVO電視盒是一款Android智慧電視盒,主打一支遙控器可同時控制電視機、數位盒、MOD、OTT數位內容,解決了民眾普遍認為2支遙控器很難使用、訊號源切換很麻煩的問題。

OVO電視盒還可安裝各式APP,可追劇、玩遊戲、聽音樂等,最重要的是民眾還可以對電視節目按讚,企圖建立起全新「雲端收視率調查」,翻轉台灣電視生態,加速產業的變革與創新。

根據先前展雋創意針對消費者行為與喜好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認為台灣電視節目品質低落的原因之一,就是收視率調查方法有問題。

OVO電視盒則打破了這個限制,它的按讚設計公開了「真正的滿意度調查」。創辦人吳有順曾表示:要讓「就算大眾抵制某個節目也不會影響收視率」的荒謬事實成為歷史。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OVO目前在台灣市場已經賣出近4萬台的電視盒,公司去年營收較去年同期翻漲2.6倍,第2代OVO電視合推出初期更是每周都有新版本更新,近期產品已成熟。對於小米宣布將在台灣推出小米盒子,吳有順顯然並不擔心,表示歡迎競爭對手加入。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