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4K競爭力 凱擘鴻海打造機上盒開放大台中數位用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展示4K競爭力 凱擘鴻海打造機上盒開放大台中數位用戶
  • 字級
展示4K競爭力 凱擘鴻海打造機上盒開放大台中數位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凱擘大寬頻宣示與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原威達)合作,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27日)表示,凱擘提供完整的影音平台、客製化的機上盒和影音內容,讓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提供OTT服務予用戶,雙方合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預計8月正式上線,屆時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的用戶能享受SuperMOD帶來的影音娛樂服務。

2017 CCTF雲端暨聯網電視高峰會27日登場,CCTF執行長、凱擘總經理王鴻紳宣示與鴻海策略聯盟打造新一代的機上盒,提供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硬體、平台及內容。凱擘指出,客製化的機上盒能支援4K畫質的解析度,針對4K內容部分,凱擘的子公司凱擘影藝也已投入4K影音的拍攝及投資。

王鴻紳進一步表示,凱擘明年第一季更要開發自有支援4k畫質解析度的機上盒。除了中華電MOD提供4K機上盒服務之外,凱擘也要展示推4K超高畫質服務的競爭力。

此外,智慧家庭隨著物聯網時代到來備受各界關注,王鴻紳表示,凱擘要當全台灣數位匯流的領航者,不只要提供最好的影音娛樂給用戶,連用戶的居家安全及健康也一併照護。

王鴻紳表示,除了3年前推出HomeSecurity居家防護,讓用戶透過聯網裝置不在家也能隨時查看家中狀況,目前,凱擘正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攜手合作進軍健康照護市場,由凱擘打造雲端平台及系統建置、北醫則提供專業團隊,24小時全天候專人在線服務,隨時為用戶的健康把關。

王鴻紳表示,健康照護服務預計於今年第三季上市,未來還規劃提供更多樣化的服務,如陪伴就醫、到府諮詢等服務。

此外,凱擘打造SuperMOD為跨界開放平台,近年積極發展跨聯盟開放整合平台「SuperMOD隨選隨看」,王鴻紳說,在產品策略方面強調「開放」的重要性,SuperMOD採用高度彈性的Multi-Tenant架構,在內容、通路和硬體等各方面都能夠和其他業者介接合作。

在內容方面,凱擘與集團台哥大的OTT品牌myVideo今年初始結盟合作。凱擘表示,myVideo主打行動用戶、SuperMOD則以家庭收視戶為主,兩者一開始在目標市場上有很顯著的區隔,隨著科技及商業模式的發展,為了持續拓展市場和擴大客戶群,因此myVideo在SuperMOD成立專區,如同在百貨公司設立專櫃的模式。

王鴻紳指出,在影音娛樂產業要勝出的兩大關鍵,一是提供越多元的內容越好、二是越便利的觀影方式越棒。myVideo的強項在於累積了上萬部的影片,而SuperMOD的優勢則是打開家中數位機上盒和電視,按個鈕就能立即收看影片。兩者相互合作、發揮專長,達到雙贏的目的。

在通路方面,凱擘要號召同業夥伴加入SuperMOD開放平台並與有線電視同業團結一致,在OTT浪潮中保持產業的競爭優勢。王鴻紳強調,物聯網、大數據以及新的影音技術發展越來越快,影視音產業的整合已是不可逆的浪潮,萬物皆可聯也是未來產業重要趨勢。凱擘大寬頻盼透過合縱連橫的商業策略,抓住這波浪潮,迎接全新智慧生活的來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凱擘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