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初選民調揭曉!民進黨周春米勝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東縣長初選民調揭曉!民進黨周春米勝出
屏東縣長初選民調揭曉!民進黨周春米勝出

屏東縣長初選民調揭曉!民進黨周春米勝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民調結果出爐,三份民調立委周春米支持度最高,第二為莊瑞雄,最後則是鍾佳濱。排定6日至8日進行初選民調,雖然表定3天,但3000多通電話民調昨晚完成,民進黨今天公布民調結果,由周春米勝出。

民調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典通股份有限公司、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執行。

屏東縣長初選民調揭曉!民進黨周春米勝出 11

周春米在三份民調中與對手屏東縣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相比都排名第一,中央黨部為58%、典通為60%、公信力則是57%;莊瑞雄排名第二,中央黨部為54%、典通為51%、公信力則是48%;排名第三的鍾佳濱,中央黨部為45%、典通為46%、最後公信力則是43%。

針對此次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結果,周春米受訪時表示,千言萬語只有深深的感謝,會把這股能量轉化到屏東的未來,她也感謝莊瑞雄、鍾佳濱,會親自打電話及簡訊感謝兩位黨內同志,因為有參與競爭完成民進黨驕傲民主價值,中間過程雖然有些激烈,大家都是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周春米表示,初選結束告一段落之後,也會向兩位委員請益,把這段期間大家對屏東願景、政見,融入將來的規劃。

莊瑞雄表示,謝謝屏東的鄉親,也感謝其他兩位參選人,這是一場很精彩的初選,恭喜周春米委員勝出這次初選提名。讓屏東更超越,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感謝這一路上陪伴的好朋友跟雄讚團隊,我會繼續更努力,來答謝各位鄉親的支持。

鍾佳濱首先祝福周春米委員和競選團隊,並表示如同他在政見發表會所述,「初選沒有輸贏,團結才能贏得大選」。因此接下來他和服務團隊,將與縣長提名人並肩作戰,為民進黨在屏東贏得年底大選,期望團結一心,共同為屏東鄉親的未來打拼。

鍾佳濱說,初選一路來,他都堅持走對的方向,以政見與願景、與競選團隊一步一腳印地爭取選民認同,也感謝在初選這段期間出來相挺的前輩、立院同仁、親友們,我們都是為了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共同理念在奮鬥,且讓我們繼續向前邁進,共同為台灣打拼。

鍾佳濱表示,對於初選結果他完全尊重,不過,經過初選後,他認為目前電話民調方式仍有不足之處,過程中各方也提出不同意見,因此他未來會在適當時機討論並邀請其他參選人向中央黨部提供改進建言。

鍾佳濱也承諾,未來會繼續為服務屏東鄉親而努力;而他在競選過程中提出的政見,也會以適當的角色協助新任縣長促進推動,讓屏東科學園區帶動就業、便捷交通建設均衡區域發展、充實教育與醫療資源滿足偏鄉需求,等各項願景逐一實現,讓屏東故鄉的發展更加美好、鄉親更加幸福。

圖片來源: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機要費/攤開21項爭議案 沒有不法所得 陳水扁喊:阿扁不是那樣的人!

國務機要費/澄清自己清白 陳水扁心酸舉好友鄭南榕:為了爭那一口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