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點爆發!行政院:「新台灣防疫模式」正式推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多點爆發!行政院:「新台灣防疫模式」正式推動
疫情多點爆發!行政院:「新台灣防疫模式」正式推動

疫情多點爆發!行政院:「新台灣防疫模式」正式推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防疫新模式」報告,在蘇貞昌裁示下,衛福部表示,國內疫情快速上升,多縣市群聚、感染源不明個案增加,面對目前疫情現況,政府將建立並走向經濟與防疫並重的「新台灣防疫模式」,意即在儘量不限制及影響生活必須的行為及活動下,遵守防疫相關規範,同時積極防疫。

蘇貞昌指出,現階段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防疫策略則以「減災」為目標,而非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原則下,兼顧國家經濟與國人生計與生活,有效達到疫情控管,這就是所謂的「新台灣模式」。

衛福部表示,新台灣防疫模式中,建立自主應變力尤為重要,例如民眾需完成疫苗接種,落實佩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企業機關需成立防疫專責小組,並設置防疫長,實施教育訓練及人員健康監測,一旦企業機關有個案出現時,須主動與衛生單位配合。

在遵守防疫相關規範中,自主應變力將與疫調追蹤結合,透過建立確診個案與接觸者的自主應變機制,加速疫調並減少傳播。此外,政府仍持續進行疫苗、藥物及防疫物資的整備,運用快篩輔助疫情監測,同時提升醫療量能,以完備防疫應變作為,並視疫情趨勢即時調整策略,確保民眾獲得妥善合適的照護。

衛福部指出,「新台灣防疫模式」需要民眾與政府團結努力,有目標、有計畫、多面向的執行,才能讓社區更安全,國人更健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1】學生集體控訴校方禁止報名會考 老師指控強迫加班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2】傳師生遭學校恐嚇/校長吳志弘專訪:學生受害 我很痛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