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13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廝殺結果出爐,民進黨中央黨部今(7日)公布民調數字,宣布由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力挺的立委周春米勝出,與屏東縣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相比,周春米支持度為58.99%,蘇清泉支持度僅拿到12.66%;面對蘇清泉,立委莊瑞雄、鍾佳濱的支持度分別為51.64%、44.87%。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15

對比之前3月28日趨勢民調公司公布的若民進黨周春米對決國民黨蘇清泉,周春米獲得61.2%屏東縣民支持,12.0%支持蘇清泉,雙方差距49.2%。民進黨莊瑞雄對決國民黨蘇清泉,莊瑞雄獲得53.0%屏東縣民支持,17.7%支持蘇清泉,雙方差距35.3%。民進黨鍾佳濱對決國民黨蘇清泉,鍾佳濱獲得46.6%屏東縣民支持,17.6%支持蘇清泉,雙方差距29.0%。民進黨屏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認為,兩邊數據對比相當吻合,也就是說過去的一些民調公司數據是可參考,毫無帶風向可言。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17

不過,鍾佳濱辦公室當時卻對趨勢民調提出質疑,甚至函文至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民進黨對於民調執行程序有詳細規定,目的為確保民調執行之公正性、客觀性、獨立性,以維護全體候選人之參選權益,然而,民調執行單位列表內之「趨勢民調」卻在正式民調將執行前一周公佈「屏東縣長民進黨內支持度」民調,包含對黨內參選人互比式,及與國民黨擬參選人的對比式民調,且配合媒體引用報導,塑造特定候選人大幅領先之印象。

鍾佳濱辦公室指出,身為即將要執行民進黨屏東縣長正式初選的民調單位,在此之前或許曾經受委託執行過該選區民調,還是屬於正常現象;但配合媒體對外公布、甚至搭配特定候選人配合媒體操作,已逾越中立執行單位的紅線,也違背黨中央樹立嚴謹民調規則之目的,因此請黨中央對於趨勢民調公司之行為應予嚴懲,排除於屏東縣長正式初選民調執行單位之外。

對此,許展維表示,先前三位候選人都會私下自己做民調,不過數據只能當作參考,然而三位候選人各自都有強弱的地方,比如政治論述、政策亮點、個人魅力等等,今天黨中央公布民調大家一定會尊重結果。

許展維強調,這過程各個陣營都會做民調,經過之前的數據對比,不覺得是帶風向,絕非所謂的政治操作、配合媒體等作為,數字呈現為何就是參考就好,今天民調與前次坊間民調交叉對照,參考價值相當高,絕無企圖干擾選民判斷的情形。

而此次民調周春米勝出,許展維表示,屏東縣執政二十五年沒有女性候選人成為女縣長,以她的個人魅力、溫柔、專業,都符合屏東各個黨派的期待,未來候選人行銷方面也都會因個人特質加分許多,而總統蔡英文也是女性,更是屏東女兒,在母雞帶領小雞這方向,將會擦出許多火花。

對於黨內初選後整合,許展維表示,民進黨一直秉持公正、公開的方式辦理黨內初選,三位立委都是該黨優秀的人才,不管未來在中央或是地方都是能擔當大樑的頂柱,所提出對屏東的施政藍圖,未來也將整合納入施政規劃。

圖片來源: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機要費/攤開21項爭議案 沒有不法所得 陳水扁喊:阿扁不是那樣的人!

國務機要費/澄清自己清白 陳水扁心酸舉好友鄭南榕:為了爭那一口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