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車3次終查封拖吊 酒駕犯拒繳罰金護車爆粗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抓車3次終查封拖吊 酒駕犯拒繳罰金護車爆粗口
抓車3次終查封拖吊 酒駕犯拒繳罰金護車爆粗口

抓車3次終查封拖吊 酒駕犯拒繳罰金護車爆粗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林姓男子,涉嫌拒繳交通罰款共約9萬5800元,經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未能成功扣款,新北分署執行查封林男名下汽車作業,雖經交通局通報連續抓車2次,但也都撲空。日前第3次終於在新北市某處路邊收費停車格查封到車輛,準備拖吊之際,林男突然現身請求不要拖吊,協談中又突然爆粗口大聲叫囂,最後在現場人員耐心協商下,同意辦理分期付款,分48期繳納罰金。

新北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新莊區的40歲林姓男子,2017年11月12日下午3時31分,駕駛汽車在板橋區環河西路4段一帶,被警察攔檢,因5年內酒毒駕2次以上,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新台幣9萬元,2019年間雖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卻未成功。今年年1月間,林男再度移送新北分署執行,而且另外因闖紅燈、違規停車及在單行道與他車並行等違規,共遭裁罰5800元,也一併移送執行,移送金額合計9萬5800元。

新北分署表示,由於未能成功扣款,於是逕行查封林男名下轎車,今年3月3日及3月29日上午分別接獲新北市交通局通報,車輛可能停放在中和區及新莊區的路邊收費停車格中,但書記官到場查封時,車輛均已駛離而撲空。日前交通局又通報新北分署,林男車輛停放在新莊區路邊收費停車格,書記官隨即前往查封,但拖吊過程,林男突然現身求情。

在主任行政執行官詢問下,林男表示,原本從事電子業,但已失業1年多,還有2個小孩,1個讀小學,1個幼稚園。當天是找友人談工作,身上也只剩下1000元,可以辦理分期繳納,請求工作人員不要拖吊車輛,以免額外支出費用,並應主任行政執行官要求,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友人到場作保。但過程中林男突然情緒失控,大聲叫囂「你們不能這樣逼人吧!」,強調現在工作難找,甚至以台語大爆粗口,表達不滿。

新北分署表示,經過現場人員勸說,林男態度才慢慢緩和,隨同書記官回到辦公室辦理分期繳納,審酌林男的經濟及家庭狀況,同意先行繳納1000元,剩餘罰鍰分48期,每月繳納2000元,在到場友人書立擔保書作保後,才讓林男順利拿回愛車。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升溫賭不怕 工廠暗夜擠40人大玩天九牌

新北刑警確診 清明連假曾到北市新兒童樂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