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張銘祐退選:要對抗陳永福「不符基本道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張銘祐退選:要對抗陳永福「不符基本道義」
  • 字級
民進黨張銘祐退選:要對抗陳永福「不符基本道義」

民進黨張銘祐退選:要對抗陳永福「不符基本道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召開執委會向中央建議2022年底,議員選舉黨內初選辦法,部分需要有「婦女保障名額」,將保障1名女性候選人。其中第9選區(新店、坪林、石碇、深坑、烏來)只提名2席,這讓民進黨擬參選人張銘祐表示宣布退出,「作為民進黨人,必須尊重黨中央最後的決定;但是,我並不認為,用制度去保送一個背景爭議的候選人,尊重了我們民進黨的支持者。」

張銘祐表示,2019年銘祐受徵召到新北市新店大文山區參選立委,這對民進黨是極其艱困的選區,投入的當下就決定,就算落敗,也要留下來深耕,贏回曾經失去的第二席民進黨議員席次。

張銘祐說,「我是民進黨人,我知道,路是人走出來的。我每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機會翻轉這個艱困局勢。我從未離開,也從未有人告訴我:銘祐,不用忙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唯有耕耘才有機會。」

張銘祐強調,感謝議員陳永福,在他參選立委期間的協助。對於這次新北市議員初選,也主張現任優先,新人初選,與議員分進合擊,拓展民進黨的席次。張說,「當時我與陳永福議員,並沒有約定我不能選議員,反而是有明確目標,就是在這個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拓展第二席民進黨議員。如果這次經過初選,民進黨一定可以產生最強的兩席提名,在大選力拼泛藍的候選人。」

張銘祐表示,很可惜,最後黨內仍然採用初選「一男一女」的提名方式,如果硬是堅持參選,必然不會與女性參選人黃琳競爭「新人」席次,而是只能與陳永福議員競爭剩下的「一男」席次。「如果制度要保送黃琳、並要我去對抗大力給予我支持的陳永福議員,那無論我的勝算多少,早已經不符最基本的道義。」

張銘祐強調,對黃琳擬參選人具有新黨背景的檢視,不是為了抹紅、抹黑,而是希望民進黨能回歸價值,讓民眾有機會檢視,至少讓我們能有初選競爭的機會,讓新店產生最強的第二席提名。他說,很遺憾,如今被有心人士導向派系衝突,地盤之爭,銘祐可以想見會有這種操作攻擊,但仍相信支持者們能理解,我希望民進黨能推出我們可以推薦得問心無愧的候選人。

張銘祐說,為了對得起在2020年投給他的7萬3755位支持者,自己從來沒有懈怠,也時刻懷著感謝的心,在基層耕耘,跟支持者互動。「很抱歉,辜負了各位的期待,努力不夠,未能獲得黨中央的支持。沒有背景,只有熱血赤誠,投入地方服務,並希望透過選舉,進一步服務社會。」最後他說,已明確得知黨中央的決定,決定宣布退出本屆新店大文山區的民進黨議員初選。

圖片來源:張銘祐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何博文「正義金剛」棄選議員朝向國會 交棒子弟兵黃淑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