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股外資買什麼  台股的兩套劇本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官股外資買什麼  台股的兩套劇本是?
  • 字級
官股外資買什麼  台股的兩套劇本是?

官股外資買什麼  台股的兩套劇本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年齡不是問題,影響力才是王道,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女士昨(2)日來台,造成股市的短期波動,也帶來後面三天的共軍演習;追根究底,國安基金或許早有先見之明,在七月中旬就已進場,現在就能靈活的動作。

根據統計,8月2日八大公股行庫買超,以金額做排序,買超台股前15大的個股分別是,台積電、聯發科、鴻海、台達電、長榮、陽明、富邦金、聯電、南亞、台塑、創意、長榮航、漢磊、玉山金、國泰金;買進動作表示,已經跌深的股票,加上非經濟因素的干擾,符合官股與國安基金進場的條件了。

至於經常與國安和官股對作的外資,昨日買超的是,友達、群創、國泰智能電動車、欣興、漢翔、中華電、元大原油反1、中興電、統一實、耿鼎;面板是被連續兩天買超的,代表真的跌深了,外資在此逢低做承接,智能電動車也是連續被買超,欣興中興電也是連續買超。

研判外資的第一套劇本是,逢低買進的動作會是不管護盤與否,決定從跌深股票做買進,以及節能股票和電動車股票,是國際環保的趨勢,看來也是不會改變的標的;但是真的要對於盤勢有幫助,就要用第二套劇本是,必須要回頭來買重要權值股票才行,尤其是台灣五十的成份股票。

台積電、鴻海、中華電、富邦金、國泰金、長榮、陽明、台塑、南亞、聯電,以上這些是真正來護盤時,外資應該買進的標的,最遲今日結算到明日,外資就必須要買這些才行,否則指數就仍有持續下探的壓力,以上大家密切做觀察。

照片來源:中興電官網、台積電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