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宗教自由日,那來的自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宗教自由日,那來的自由
【投書】宗教自由日,那來的自由

林心誼/專案經理

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2女學生到米蘭廣場跨年 當場遭18男扒衣性侵!」還好有逮到空檔,一路掙脫,跑到有警察站崗的區域。還好這不是發生在台灣,我認為,這不可能發生在台灣,會說這樣的話,對台灣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儘管暴力事件頻傳,但有些行為依舊有其底線,是社會環境,是道德的約束,更重要的是宗教的力量。

有人開玩笑地說,因為台灣的神明眾多,所以能躲過許多的天災,包括這次的疫情,相對地沒有國外嚴重。不管是不是真的,宗教淨化人心的力量,有目共睹,是台灣一股安定的力量。台灣是少數宗教能共融,包容力超強的地方, 宗教也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之一,如果護國神山的稱號,不是台積電專屬,我會投給台灣各大宗教。

然而,政治對宗教,沒有您想像的友善,尤其在未達到一定規模,或是沒能達到某種程度上的溝通與配合。一貫道還曾經被汙名化,與現在的形象大相逕庭。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自55年陸續加入台北市國術會、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中華民國道教會、台北市道教會成為團體會員。曾經被歷任民選總統表揚以及外交首長肯定的武術修行團體,卻受法稅迫害超過25年以上,在倡導宗教自由的今天,格外覺得諷刺。

1月16日是「美國國家宗教自由日」,為了紀念維吉尼亞議會在1786年1月16日通過由湯瑪斯.傑佛遜起草的「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令」,新北市鶯歌碧龍宮首席顧問暨昌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少芸指出,無論是宗教或是選擇不同修行法門、門派,都應該給予自由及人權,政府公權力的介入,也應只是針對真正違法行為而行之,不應該以主觀認知、顛倒是非的訴求,作為公權力的手段,而每一個人在宗教、修行門派自願式的敬師禮,或心靈模式,都不應該成為宗教迫害的藉口。

太極門向總統以及行政、司法、立法、監察、考試院等相關單位陳情多達近2千次,撰寫2萬多封陳情信給國稅局;不分黨派至今已有306位立委多次仗義執言,聲援太極門,直指國稅局的違法。太極門案刑事一審趙子榮法官直指,「我覺得匪夷所思。」「就是獎金的問題!」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出面痛陳,國稅局違反稅法規定,不符租稅法定主義!

練氣修心,錯了嗎?為何受到如此不平等的對待。宗教團體大都很良善,但絕不是可任意欺凌的對象。在宗教自由日當天,令人遺憾的是,霸凌宗教團體的公權力,一點也沒有停歇。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不公不義的台灣,龐建國博士死諫!?

【投書】泣血之「民」,虛假之「主」,政府還麻木不仁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