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自去年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曾為線民後,台南市長黃偉哲即遭影射亦為線民,但黃始終否認。今(19)日週刊再引述匿名人士指控黃,以化名簽收當年大學教官提供的「誤餐費」,黃偉哲今再撰文澄清:「我從來沒有出賣過同志,
我沒有做過線民」。

週刊報導今早6時許露出,黃偉哲也隨後在臉書貼文自清。他以大學時期參加學生運動,遭父親罰跪、痛斥、掌摑為開端,「下跪和巴掌,是我第一次參加學生運動的代價。撫著熱辣辣的臉頰,我明白父親望子成龍的期待與憤怒,也清楚長輩的內心,有著長期威權統治的烙印」。

黃偉哲表示,當年剛進入台大,初次參加校園學生運動,幾天後,教官打電話到家裡對擔任國中老師的媽媽「曉以大義」,情治單位人員更是數度向黃爸爸關切「在學校亂舞的黃偉哲」。父母對兒子考上台大的喜悅與驕傲,瞬間轉為驚懼與痛惜。

黃偉哲自爆大學參加異議社團遭父罰跪掌摑 重申自己絕非線民 11

「情治單位恐嚇我的父母,只會讓我更憤怒;鎮暴警察在街頭對我痛毆,只會更堅定我的意志」,黃偉哲說,當年的台大學生黃偉哲,沒有選擇屈服,而是更積極投入。他更堅定參與學運,和鄭文燦、朱容徵、黃建興在《代聯會訊》為校園民主發聲,在「濁水溪社」寫實農村的悲鳴,甚至在聲援520農民運動時,從街頭被鎮暴警察拖到城中分局暴打。

他指出,當年黨國威權的巨獸,綿密布建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學運幹部,在若干年後才發現:當年沒有印象的閒聊,「竟然被情治單位加油添醋,變成他們領取功獎酬勞的報告」,黃偉哲感歎,難怪威權時期有許多的冤錯假案。

黃偉哲強調,情治單位和教官會想方設法接近異議分子,「但是無論他們採取任何威脅利誘的手段,我從來沒有出賣過同志」,「我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他並指出,轉型正義何其慎重,任何惡意藉此操作的不實攻擊,他都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

此外黃也表示,何其有幸,我們不必遭受民主前輩那般家破人亡、身繫黑牢的苦難;我們何其不幸,在民主化的今天,還有人利用虛假的特務報告,進行政治鬥爭,延續黨國威權的幽靈,「我的立場很清楚:威權時代的檔案應該全面公開、全面檢視,追究黨國威權體制的責任,而不是在受難者之間製造猜忌」。

文末他意有所指:「市政做得好不好?請直球對決,市民自有評斷;不必以刻意的模糊打擊我,因為我光明磊落,禁得起考驗」。

照片來源:黃偉哲臉書、邱萬興、余岳叔、朱容徵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撰文推動安樂死/車禍全癱記者: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再遭匿名爆料為A143線民 指控黃偉哲簽化名趙姓「誤餐費」領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