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推動安樂死/車禍全癱記者: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撰文推動安樂死/車禍全癱記者: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撰文推動安樂死/車禍全癱記者: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撰文推動安樂死/車禍全癱記者: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一名因頸椎受傷導致全癱的電視台前記者,日前撰寫公開貼文,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安樂死提案爭取附議。他指自己臥床近五年,鼻胃管、尿管、氣切管也陪了五年,用盡各種治療方法都未見效果,連醫生都不能擔保的未來,「我要的不多,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繼2016年推動安樂死連署成功,卻被衛福部以官方說法打了回票之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去年底又有民眾提議推動安樂死合法化,當事人限制為重大傷病(無法靠自身能力維持基本生活者)、腦部退化疾病(如阿茲海默症)或心理疾病(僅限重度)者。

這份連署倡議以中英文雙語說明,盼參照器捐卡方式,實行「安樂卡」,年滿20歲,並知悉安樂死相關規範,無論當下是否有重大傷病、腦部退化疾病、心理疾病,願意簽署「安樂死同意書」,並將此意願註記於健保卡,「我們堅信人不只能活得好,也能在離開世界的時候擁有『好的死亡』。」此案目前附議700多人,要在剩下20天期限到達5千人才能成案。

這名記者為TVBS前台中駐地錢姓記者,2017年3月間騎機車行經台中台灣大道時,遭違規右轉轎車撞上,時年28歲錢男當場顱內出血、頸椎第2節骨折併四肢癱瘓及呼吸衰竭、多發性肋骨骨折併血氣胸,昏迷逾半年後奇蹟醒來,卻腦部功能恢復正常,卻全身癱患,一二審均判當事人應賠償2千萬元。

錢姓記者在臉書《安樂死推動聯盟》貼文表示,每天睡覺時,總是不自覺眼淚默默滑落,在臉頰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我是單親家庭,照顧我的重擔都是在我媽身上,看著逐漸泛白的髮根,我知道她老了,照顧我也累了。能不能我們都不要活得這麼累,不要再讓彼此痛苦下去了」。

「我女友陪我走過這幾年,我給不起她一個幸福的未來,更不用說要她一直留在我身邊。越來越不捨,卻也讓我越虧欠,如果這輩子是我欠她的,希望下輩子給我機會償還」,他表示,明天何其多,連醫生都不能擔保的未來,「我要的不多,我只是要一張死亡證書而已…」。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安樂死合法化提案

錢姓記者《安樂死推動聯盟》貼文

照片來源:翻攝網路、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台美關係/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於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