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於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美關係/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於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
台美關係/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於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

台美關係/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於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正於美國華府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本週一受邀於美政壇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以視訊方式參加閉門研討會發表演說,對台美關係、國際外交情勢發展表達國民黨看法並接受現場提問,反應相當熱烈。

國民黨文傳會今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次強調,任內對美事務將是國民黨的「重中之重」,黃裕鈞去年底銜主席之命,為籌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赴美展開工作,這次受邀在美國智庫演說,也是該智庫歷年邀請台灣人士與會以來,國民黨在野後首次受邀具有黨職的講者。

由於美國疫情嚴峻,此次研討會改為線上視訊連線,由美國前國安會亞太事務主任、現任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項目研究員暨Michael H. Armacost項目主席何瑞恩先生(Ryan Hass)擔任主持人,成員包括美國政要、學界人士等共有20人參加視訊會議,演說後黃裕鈞並接受提問,雙方互相交換意見,氣氛十分熱烈。

黃裕鈞表示,國民黨作為忠誠的在野黨,勉力深化美台外交關係,他也轉達朱立倫上任以來全力重新建立與美方溝通管道的意願。黃裕鈞強調,赴美一個多月以來,他代表傳遞國民黨所捍衛的民意及自由民主價值,也確保來自台灣的不同觀點都能在華府得到充分討論。

黃裕鈞強調,朱立倫在華府有很多老朋友,許多聲音對他重掌國民黨給與祝福,也希望能早日與他在華府碰面。「布魯金斯研究院」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主要研究社會科學,特別是著重全球經濟發展、都市政策、政府、外交政策等重大議題。該學院在全球享負盛名、多次拿下全球智庫排名第一名殊榮。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謝長廷提告陳嘉君漏列施明德 施斥:這是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