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臨時會審查總預算,各黨團全部提案共6113案,日前被綠營立委以「案海」暗指在野黨團杯葛預算,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8)日表示,立委為人民把關納稅血汗錢是天經地義,並反指綠委61席共只提74案,「根本是放水、護航,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

「4千多個案子,我還嫌太少」,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立委審預算為人民納稅錢把關是天經地義,中央政府有46個預算單位,每個單位有上百個預算科目,國民黨38位立委把關預算,提4620個預算案、主決議,認真審查才是應該,綠營批評為「案海」絕非事實。

藍委賴士葆指出,核四廠經公投後決定不蓋,依照國際會計準則應認列損失,他提案要求台電依程序予以報廢,核四2800多億資產認列台電的損失,台電3600多億資產剩下800億,依法應召開股東會決定破產或增資,這才是正途,但台電跟經濟部拒絕。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11

他並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斷交六國,各司預算卻一毛不給刪,國家傳播委員會、中央選舉委員會本應為獨立機關,但表現卻成民進黨的附屬機關,因此國民黨團提案將此三長的特別費刪減一半,合情合理,但各機關一步不讓、一毛不刪,「那就只好來表決吧」。

藍委曾銘宗強調,預算會期立委就是要審查預算,今年度2兆2600多億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綠委放棄職責,藍委盡責把關,總預算中11億元的「政策行銷」費用,是拿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其中又以農委會1.7億元最多,他承諾必定強力監督。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也說,民進黨立委61人,總預算案總共提案74件,平均一人只提不到兩件,「這樣是有認真為人民把關嗎?這顯現民進黨立委只服從黨意,護航政府,沒有跟人民站在一起」,她並呼籲民進黨勿汙名化國民黨團,過去一年天災人禍不斷,審查預算就是督促政府往好的方向走。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割喉下一步對準雲林張家?監委下週現勘張家違建惹議

辦餐會對岸資助台商遭判刑 韓辦聲明不知情、控政府含沙射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