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提告陳嘉君漏列施明德 施斥:這是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長廷提告陳嘉君漏列施明德 施斥:這是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
謝長廷提告陳嘉君漏列施明德 施斥:這是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

謝長廷提告陳嘉君漏列施明德 施斥:這是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及其妻陳嘉君指控駐日大使謝長廷曾為「黨國特務」,施明德日前收到謝控告公文並求償80萬元,但被告欄只有陳而無施,施明德怒斥:「為什麼告了,被告卻沒有我?」,他定義此事為「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的歷史事件」,是台灣近代史中很重要的一頁。

施明德今在臉書貼文,指自己在1月15日前收到兩份大禮,一是「中華人權協會」於一月八日施被捕的紀念日,致贈他「人權終身成就獎」;另一是一包很厚的書狀,「我看到謝長廷求償八十萬。接下去,我找被告名字。被告怎麼只有『施陳嘉君』?」

謝長廷提告陳嘉君漏列施明德 施斥:這是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 11

他表示,他以為還有另一份,還請助理去詢問社區警衛室,卻找不到另一份,他心生懷疑:「不久前,謝長廷大聲吆喝要告我,幾乎舉國皆知了。為什麼告了,被告卻沒有我?」

「這個被稱為『民進黨第一奸巧的人』,他到底又在玩什麼巧步?」施明德說,自己指證歷歷他是舊黨國的臥底特務,也公開説出江鵬堅的告白,他不控告我,卻寧願默認並犧牲小我?

施明德寫道:「他是親眼目睹我在美麗島大審中為公義誓死奮戰的精神的。他這樣默認自己的臥底身分,是防止在法庭內外又被我揪出民進黨中更多他的『舊黨國的臥底特務同志們』?或者,是他重男輕女,認為嘉君好欺負,只告她不告我?又或者,他要迴避『特務』與『受難者』這兩種身分的尷尬」。

他並指出,陳嘉君被告,他自己也將會是真正的義務辯護律師;施明德強調,此案重點不是陳嘉君或施有誹謗謝長廷之故意或事實,而是全體台灣人民暨台灣的民主運動的名譽,也是一整個美麗島年代牢裡牢外每一個受難者以及整個白色恐怖時代全體受難者的名譽問題。

「這才是在這個『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的歷史事件』中,必須被這個國家、社會和人民公開討論的名譽問題」,施明德並問,政黨輪替了,全是美麗島律師群在掌權,為什麼檔案還不敢公開?「這不是我個人的願望而已。多少寃魂、英靈、受難者都在如此祈盼」。

照片來源:施明德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4620案vs綠74案 國民黨團強調認真審預算、斥綠放水護航

辦餐會對岸資助台商遭判刑 韓辦聲明不知情、控政府含沙射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