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明建設力挺醫護 贈聯合醫院忠孝院區227件專責制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宏明建設力挺醫護 贈聯合醫院忠孝院區227件專責制服
宏明建設力挺醫護 贈聯合醫院忠孝院區227件專責制服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207220607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疫情兩年多來,第一線醫護總是不辭辛勞,替國人把關健康,為感謝醫護們的付出,宏明建設董事長陳啟宏為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提供護理師專責制服,今(7)天由台北市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李彥秀代為捐贈,供護理人員替換,讓護理師執勤工作更加舒適。

忠孝院區長期以來都是港湖社區重要的醫療院所,李彥秀表示,疫情爆發以來醫護的任務艱鉅,心理的負擔更是沈重。尤其時序進入夏天,不應讓換洗制服成為需要長期值班的護理師的沉重負擔。

聽聞忠孝院區護理師的需求後,李彥秀積極募集社會資源,此次明宏建設董事長捐贈專責制服共227件,由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督導長黃美齡代表受贈。李彥秀指出,為了避免交叉感染,進出開刀房、輪班時更換制服是醫護的基本需求。疫情爆發後,外界善意湧入醫療院所,讓許多醫護感受到溫暖,但希望從醫護的需求出發,媒合民間善意,讓溫暖發揮在醫護真正需要的地方。

密不透風的防護衣、N95口罩以及各項防疫裝備,經常讓醫護汗流浹背,五、六月之後天氣益發炎熱,尤其難受。李彥秀透露,許多護理人員不但面對擔心自己以及家人確診的風險,長時間的工作,更讓生活工作兩頭忙錄,如果連基本工作穿著都不舒服,如何面對長時間艱辛的防疫任務。

李彥秀表示,陳啟宏長期致力於社會服務,回饋港湖,推動公益事業不遺餘力,除了捐贈快篩給學校、基層員警之外,一聽說忠孝院區的醫護有這樣的需求,立刻滿口答應。古道熱腸的態度令人感佩。

長達兩年多的抗疫之路,除了人民縮限自己的生活,守住好幾波疫情之外,所有執行防疫工作基層同仁更是辛勞。李彥秀呼籲公部門應該加速相關津貼的審核撥補,也希望透過這樣公益媒合捐贈,拋磚引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4小時爭議/北市將推「透明屍袋」讓家屬見最後一面

怒指foodpanda三方剝皮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直批「吃相難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