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任務521天,美國刷新紀錄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太空任務521天,美國刷新紀錄
太空任務521天,美國刷新紀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太空界的鋼鐵人Scott Kelly在執行四次太空飛行的過程中創下累計520天的紀錄,現在已經被另一位太空老將Jeff Williams打破了!

Jeff Williams已經58歲,現在是國際太空站(ISS)總指揮,8月24日是他在太空中累計的521天,打破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紀錄。而他這次的任務將會在9月6日才會返回地球,到時候已經是累計第534天,刷新美國紀錄。

然而,Jeff Williams的紀錄並不會保持太久。國際太空站的資深太空人Peggy Whiston目前已經累計377天,是女性紀錄保持人,她將在11月再度上太空執行6個月的任務,屆時將會打破Jeff Williams 534天的紀錄。

目前,全世界在太空停留最久的保持者仍是俄羅斯太空人Gennady Padalka 長達879天的紀錄。

距離人類歷史上首次登上月球執行太空任務已經將近半世紀的時間,在登上月球探索太空之前,其實有許多練習與功課要做。

美國NASA在福州外海海底設立了一個水底太空站,每一位太空人都必須在這裡待兩個星期,在無重力的狀態下模擬各種任務。另外,NASA德州總部也有一個水下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每天都要在水裡練習太空艙維修與太空漫步等。

在太空中,從基本的靜止不動到踏出一步都需要學習,每個太空人都要接受過長時間的訓練才有機會登上月球,曾經也有學者研究指出人類在探索太空的旅程中可能會對人體造成潛在危害,身為太空人的辛苦背後並非一般人能想像。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