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R平台Daydream即將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VR平台Daydream即將推出
  • 字級
Google VR平台Daydream即將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今年在Google I/O上推出的新一代行動VR平台Daydream快要面世囉!

根據《彭博社》報導,Daydream將在數周內與大家見面,Daydream並不是「單獨的」VR裝置,將運用在Android 7.0 Nougat(牛軋糖)裝置上,用戶可用手機享受Google Play上的VR內容。

Google已投資數十萬美元購置、自製VR內容,包含OTT供應商Hulu、資助知名Youtuber製作全景節目等。

Youtube、HBO、Hulu、遊戲商也將開發Daydream平台的App。《彭博社》報導指出,Google已在VR遊戲內容開發、電影類別投入五至六位數字美元的資金。

報導指出,由於Daydream與Android高度結合,將可免去相容性問題,例如,Samsung的GEAR VR只有Samsung自家的手機能使用。以Android作為核心,將遠比其他對手來的有競爭力。

在硬體方面,Daydream仍需要兼容的手機作為應用裝置(感應器、螢幕等),5月時,Google就已公布「Daydream-Ready」合作夥伴,像是Samsung、HTC、LG、小米、華碩等手機廠商都已經在開發兼容Daydream的手機。

國外網站《9to5google》指出,Daydream不像其他昂貴的VR裝置如HTC Vive 或 Oculus Rift,可能表示Daydream初期只是一個體驗式的推廣,而不是要以頂級VR體驗取勝。

不過,還不能確定Google會不會推出自己的VR頭戴裝置和遙控器,唯一能確定的是平價實惠且普遍的VR就快要來了,到時就請喜愛VR的消費者們乖乖掏出錢包吧!

新聞照來源:vr.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