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5G關鍵技術測試 中國聯通、華為攜手完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大陸5G關鍵技術測試 中國聯通、華為攜手完成
大陸5G關鍵技術測試 中國聯通、華為攜手完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中國聯通與華為在大陸開展了5G實驗室以及外場聯合測試,共同驗證了5G關鍵技術,重點關注3.5G頻段Massive MIMO技術的組網及性能評估。這次聯合測試加強了雙方在5G關鍵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並助力大陸5G產業發展。

因應2020年即將商用的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需要實現10Gbps甚至更高的峰值速率、千億的連接、1ms的時延,對空口技術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戰。5G通信需要革命性的全新空口架構來提升頻譜效率滿足移動互聯網及物聯網差異化的業務需求,也需要使用大規模天線等關鍵技術,滿足未來8K、AR/VR、全息影像等大頻寬業務需求。

此次聯合測試對5G的頻譜及組網進行了技術驗證。對於5G時代的頻段,按照國際電聯WRC-15對於頻譜的最新觀點,C波段將成為5G潛在的最大連續低頻頻段,也將成為中國5G試驗的主要頻段。以現有的3400-3600MHz為核心,可向上、下拓展作為IMT未來發展的重點頻段。

聯通和華為此次的聯合測試聚焦在6GHz以下C頻段3.5GHz Massive MIMO技術,分別在實驗室和外場環境下,採用華為的5G基站和終端設備,驗證了 3.5GHz Massive MIMO技術下的5G網路資料傳輸能力,涉及單使用者和多使用者資料速率及LOS/NLOS場景下使用者速率等多項技術性能指標。

聯合測試基於C-band頻段,採用5G Massive MIMO技術,實現了5Gbps以上的單使用者峰值速率,多使用者峰值速率達到10 Gbps 以上,測試結果完全達到預期。

新聞照來源 www.cb.com.cn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