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演三天  受害股票  受惠股票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大陸軍演三天  受害股票  受惠股票是?
  • 字級
大陸軍演三天  受害股票  受惠股票是?

大陸軍演三天  受害股票  受惠股票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裴洛西會在今(3)日晚間離開,留下的是陣陣的迴響,以及明天起中共的三天演習,會把台灣類似包圍的方式,用這種規格來演習,勢必會給台灣人民帶來壓力,所以股票市場也會直接受衝擊。

最先受害的族群,可以從一些產業來觀察,大陸除了已經確定暫停進口食品業者180家,也對台灣暫停出口天然砂;國內業者表示目前從大陸進口的主要是機製砂,並非天然砂,此規定影響不大。天然砂是指河床開採的砂石,機製砂是礦山開採後,加工磨製的砂石,台灣的混凝土產業多半採用本土天然砂,進口的比重相對來說較低。

但是受到消息影響,房地產相關的營建股票還是下跌,雖然有部份建商與房仲的專家出來講話,強調此次與1996年的危機相比,沒有那麼嚴重,但是這個是單方面的樂觀推論,實質影響要觀察到下週甚至下個月;今日營建指數下跌0.27%,指標股票皇翔、皇普、冠德、國產下跌1.5%到4.5%之間。

中國也禁止台灣輸出柑橘類、白帶魚、竹莢魚,農委會的數據,去年生鮮外銷,柑橘類水果外銷至大陸的比率高達86%,生鮮或冷藏的白帶魚是9146公噸100%全數外銷至大陸,冷凍竹筴魚將近50%都外銷至中國大陸;食品的出口與漁獲的出口被禁止,也會影響貿易百貨,該指數今天跌3.06%,富邦媒跌5.32%是最重的。

以及航運裡頭的航空華航、長榮航,會是直接感受到航線的變動甚至停飛部份航線,會影響到營運,這是短期的重災區;而航空相反的油價相關,像是台塑、南亞會是可能正面受惠的族群,以及包括貴金屬的股票像是佳龍、金益鼎是避險概念股,也可能持續的受惠。

以上列舉的族群是短期的受害與受惠,至於中期發展,要等到週末過後,情況才會更加的明朗。

照片來源:台塑官網、國產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