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錯信了嗎? Gmail新增「撤銷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寄錯信了嗎? Gmail新增「撤銷功能」
  • 字級
寄錯信了嗎? Gmail新增「撤銷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Google針對iOS版Gmail App做了些微調整,號稱是這四年來最大更新,不但擁有全新介面,也多了幾項新功能,比起舊版本流暢許多,而更新版的Gmail不再像是網頁版App,而是一個完整的獨立App,功能選單設計也偏向iOS風格。

你曾經不小心把信寄錯收件者嗎? 或是信件內容尚未完整就寄出去了? 又或者當你已經寄出信件後才發覺後悔? 這些小困擾,Google都聽到了,於是更新後的Gmail新增了「撤銷功能」,讓你可以把錯誤寄出的信件刪掉!

20161112b01b04

用戶只要前往Gmail設定,開啟「取消傳送」功能,並且選擇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內你都可以將寄出的郵件收回,當你下次寄錯信件的時候,只要點擊右下方的「UNDO」就可以了。不過,行動版的Gmail所規定的時間限制為5秒,而電腦版則是30秒。

20161112b02b04

此外,Google也強化了「快速搜尋」功能,讓用戶在龐大的信件當中更快速找到目標,還有「滑動操作」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在信件標題左右滑動,來選擇要刪除或是儲存該封信件。

不過,這次Gmail更新並沒有包括統一的收件信箱,如果你分別有個人與工作帳號的人,還是需要切換頁面來收信。

20161112b03b04

另外,Google行事曆也有些微調整,像是可以橫向顯示、支援Spotlight搜尋以及支援多種歷別等。

這次更新版的Google行事曆提供了月檢視、週檢視的功能,用戶可以切換成橫向模式,清楚看到資訊,如果用戶希望可以多種月歷同時顯示(例如:農曆),也可以直接加入其中,而Spotlight搜尋則是提供iOS用戶直接透過Spotlight功能搜尋關鍵字,直接進行查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