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宇宙科?高虹安籲唐鳳別當水仙花 數位發展部別賣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多元宇宙科?高虹安籲唐鳳別當水仙花 數位發展部別賣弄
多元宇宙科?高虹安籲唐鳳別當水仙花 數位發展部別賣弄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編制人數只有600人,但一半300人是約聘的數位發展部,其預算高達211億元,甚至還有「多元宇宙科」、「民主網絡司」,未來到底怎麼花人民公帑,讓外界始終霧裡看花。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總召邱臣遠、立委高虹安今(2)天要求部長唐鳳清楚向民眾說明施政方針,並接受社會的監督,切勿神秘與賣弄。

身為科技業出身的立委高虹安表示,她很期盼政府大力推動數位發展,但是數位發展部不應成為財政紀律的破口,更不該成為數位肥貓、數位蚊子館,甚至是執政黨網軍的生產地。

高虹安直言,部會首長不是水仙花顧影自憐,最重要的工作是向社會大眾解釋政策。唐鳳部長對記者說明「多元宇宙科」的目的,遠超過一般人的認知範圍,簡單說,就是只有極少數人聽得懂唐鳳在說什麼。高虹安呼籲,唐鳳在發表自己觀點時,可以更貼近人民的生活,避免過多專業名稱,遑論元宇宙的概念,各國都還在努力中,不需要賣弄專業領域的知識。

邱臣遠直言,數發部第一年員額600人,其中300人是不必考試的約聘人員,這與去年數發部籌備處召集人郭耀煌公開答詢說員額只有400人,其中約聘100人不同。突然增加200名約聘員額,幅度為何大幅增加三倍?人員到底如何評選?外界當然會擔心是執政黨花公帑養自己的網軍。

張其祿表示,民眾每天飽受個資外洩、詐騙訊息的荼毒,數發部揭牌後必須馬上進行資通安全、資安國防的「拆彈作業」,但數發部掛牌近一周,國人與在野黨質疑聲浪不斷,更有輿論擔心數發部成為數位內容的監理機關,也反映唐鳳及數發部在「資訊公開」及「與民溝通」兩大基本工作的不足。

民眾黨立院黨團呼籲,數位發展部的政策目標至今不明,預算運用也不清,模糊曖昧的施政文字,只會與民眾的距離越拉越遠,唐鳳應該確實公開資訊、真正與民溝通,才能為民謀福利,創造雙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