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開鍘違紀參選黨員 國民黨副發言人:依黨章考紀會最速處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擬開鍘違紀參選黨員 國民黨副發言人:依黨章考紀會最速處理
擬開鍘違紀參選黨員 國民黨副發言人:依黨章考紀會最速處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日是今(2022)年底包含縣市首長改選在內的九合一選舉最後登記日,國民黨推派人選過程產生提名紛擾,如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今日登記參選苗栗縣長,幾乎確定與國民黨推派的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互別苗頭,讓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可能將對類似鍾東錦這類情況,祭出黨紀處分。針對這段時間如有國民黨員違反黨內提名作業登記參選,國民黨方面表示,將依照黨章規定由考紀會最速處理。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今日回應,依照「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及「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黨員違紀參選,將由地方黨部考紀會報中央黨部,並於最速時間招開考紀會,最後送中常會確認通過;如違反黨紀事實明確,最高以開除黨籍處分。

楊智伃強調,本次縣市長、各級民代的提名作業皆以完成,都是選賢與能、黨內一時之選,其中縣市長提名更是經由提名委員會建議,獲中常會通過。為要延續藍營執政的優勢,黨提名的謝福弘同志也在日前完成登記,全黨上下就是全力支持謝福弘爭取縣長為苗栗鄉親服務機會。

另,國民黨也澄清,有關黨員指稱尚未登記就要考紀處分一事,絕非事實。楊智伃說明,提名辦法和違反黨紀處分規定都是經中常會通過,可供查閱,絕無因人設事的狀況。再者,本次九合一選舉登記告一段落後,各地方黨部彙整違紀狀況報請中央,中央黨部考紀會會最速時間開會一次處理,再報常會確認,一切按照規定作業處理,絕對公平公正公開。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指蔡適應論文抄內容農場 籲誠實面對

蔣萬安立院報到 緊追疫苗採購爭議:陳時中公開透明是封存30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