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新寵駕到!氣泡飲料、無啤酒糖漿成沁涼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夏日新寵駕到!氣泡飲料、無啤酒糖漿成沁涼關鍵
夏日新寵駕到!氣泡飲料、無啤酒糖漿成沁涼關鍵

夏日新寵駕到!氣泡飲料、無啤酒糖漿成沁涼關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民生消費市場因疫情影響已歷經兩年,民眾期待疫情後擁有健康無負擔、安心兼具儀式感的用餐感受,成為健康生活新型態。今年夏季飲料旺季即將來到,氣泡水及無酒精風味調飲的應用會成為趨勢新寵,清爽無負擔且充滿多種變化的愉快情境,足以滿足當前的消費氛圍。

據經濟部市場資料顯示,國內1至2月餐飲業營業額為1,477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達4.1%,飲料店年增率達到3.0%,均顯示餐食及飲料的消費能量不斷成長中,待五月開始進入傳統飲料旺季,將看到更明顯的市場變化。

開元食品每年皆提早推出夏季飲料趨勢產品,預先服務餐飲客戶抓住重要的飲料消暑商機,在分析消費者洞察數據時,看到「清爽無負擔及破除無聊」的消費心理缺口,主打氣泡水及麥芽啤酒風味糖漿商品,可同時滿足餐廳、手搖飲料、咖啡廳、甚至居酒屋、酒吧等通路型態的多元飲用消費需求。

氣泡水本身無添加糖,飲用清爽無負擔,作為調飲基底的變化性豐富十足,而麥芽啤酒風味糖漿擁有濃郁的啤酒香氣,可以輕易地製作出各種零酒精兼具啤酒風味的類雞尾酒飲品,讓聚餐更添歡樂氛圍,而不用擔心飲酒的負擔。

飲料調技師陳雅玲表示,健康無負擔的心理會影響到很多餐飲選擇,要透過設計餐飲產品滿足消費者,就能抓緊今年消費的核心商機。他以草莓啤酒雪寶和鳳梨水果茶酒,以氣泡水和啤酒風味糖漿為主軸,搭配具有夏天氛圍的蜜漬水果品,增加口味上的層次感,詮釋了夏日清爽的完美搭配。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日好視「肌」!TikTok熱血社群揮灑汗水邀您秀出好身材

顯老關鍵竟是缺牙?牙醫點出兩關鍵籲女性關注牙齒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